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宝强演《殷商传奇》 摇身成成另类哪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56 新浪娱乐
王宝强演《殷商传奇》摇身成成另类哪吒(组图)

王宝强演《殷商传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宝强演《殷商传奇》摇身成成另类哪吒(组图)
王宝强演《殷商传奇》

王宝强演《殷商传奇》摇身成成另类哪吒(组图)
王宝强演《殷商传奇》

王宝强演《殷商传奇》摇身成成另类哪吒(组图)
王宝强演《殷商传奇》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部奇幻神话电视连续剧《殷商传奇》在完成了第一单元的拍摄后,又在大理苍山洱海间开始了紧张的第二单元《仙术与魔法的终极PK》的拍摄。在这部由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里,第二单元中担任男一号“哪吒”的就是曾经在《盲井》《天下无贼》等电影中有过出色表现的青年影视新秀王宝强。

  忘了台词被罚请客

  昨日,笔者来到《殷商传奇》的拍摄现场探班,剧组的工作人员兴冲冲地告诉笔者,他们正在品尝“战利品”。原来是王宝强演戏的过程中忘了台词,现场的工作人员为了“惩罚”他,让他花钱请客。王宝强红着脸,憋了半天说:“那好,就一百块啊。”一旁的导演和工作人员立刻笑了,说:“宝强,这么多人,一百块够买什么?一人一瓶水都不够。”王宝强红着脸说:“就一百块!”结果,剧组每人有了一包葵瓜子。

  笔者问王宝强,为什么会忘了词,王宝强对笔者说,刚拍的时候他误以为是第三集的第三场,而实际是拍第八集的第9场了,而且他两次都把“妖怪人见人厌”这句台词说成是“妖怪人见人爱”,所以,现场的工作人员就半开玩笑地惩罚他拿出100块钱请客。虽然请客,王宝强还是一幅笑呵呵的表情,显出了一个出身农民的演员的憨厚和朴实的本色。不过笔者看到,在紧接着拍摄“下雪”一场戏时,他很快进入角色,而且表演得惟妙惟肖。

  我是个幸运儿

  在谈到自己的成长经历时,王宝强一开口就说自己是个“幸运儿”,因为他遇到了好导演和好剧本。因为小时特别迷恋李连杰成龙的电影,总梦想着能像他们那样当武打演员,王宝强在8岁时就由一个师傅带着去了少林寺,在那里学了6年。14岁幻想可以当武打演员的他来到北京,成为”北漂一族”,在北京闯荡初期,他生活得异常艰难,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为了填饱肚子,他靠着腿脚功夫混进了剧组当武行,干些替身、群众演员的零活,他曾在《银鼠》《孝庄秘史》等影视剧客串过群众演员,而正是这副心灰意冷的样子让在《盲井》剧组选演员时,一眼挑中了他,在戏里演了个矿工,因此获得了中国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奖,从而一炮走红。之后,他成为自己崇拜的导演冯小刚《天下无贼》的主要人物“傻根”,而且是和刘德华刘若英这些大腕合作,他自己也在影视圈渐渐的“火”起来。

  “傻根”摇身变另类 的“哪吒”

  笔者与王宝强的话题自然而然地转到正在拍摄的《殷商传奇》第二单元上来。他在剧中演的是男一号“哪吒”。以前影视作品中的哪吒形象都是聪明伶俐、英武帅气,而笔者在现场看到王宝强演的哪吒却呲牙咧嘴、满脸的褶子。

  王宝强笑着对笔者说,这个剧本就是根据他的形象气质量身定做的,“陈塘关总兵”的公子哪吒出生时乃是一团肉球,长大了又愚笨透顶,被父亲认定为妖怪赶出家门,一场误会结识了来自东海的蛮横公主小龙女。这场误会使小龙女无比崇拜的哥哥东海的太子敖丙身受重伤,小龙女气极,将哪吒挟持来太乙仙法书院恶整,哪吒竟将蝙蝠精杀死,这蝙蝠精正是西方一位魔法师的宠物,而他偷窃的魔法珠从此失落。哪吒因此被太乙真人怀疑是救世主召入学校,却陷入一场阴谋之中。

  哪吒被陷害离开书院,无意间竟将魔法珠吞入腹内,身染奇异寒毒,引发六月飞雪,哪吒更加难以洗脱妖怪的罪名。 在小龙女的支持鼓励下,哪吒渐渐接受自己是妖怪的现实,发誓做妖怪也要做一个好妖怪。两人来到龙宫躲避,朝夕相处,感情日益加深,却不知正陷入到阴谋的中心。 小龙女为救哪吒逃出龙宫,被敖丙杀死。龙王借口要哪吒偿命水淹陈塘,千钧一发之际,哪吒挺身而出,自刎以拯救陈塘。哪吒的魂魄发现小龙女被没有死去,千辛万苦救出小龙女,二人阴阳相隔,却心意相通……

  王宝强告诉笔者,小龙女刚开始并不喜欢憨憨厚厚、有些愚笨的哪吒,后来哪吒用自己的真情和魅力打动了小龙女,和哪吒爱的死去活来,这场戏对观众肯定有着非常强的感染力。王宝强说,正是由于《殷》剧里有情感戏又有武打戏,他演起来感到非常过瘾!

  在《殷商传奇》里第一次谈恋爱 、第一次演古装、第一次演打戏

  如今,王宝强已经正式和冯小刚工作室签约,前途可谓一片光明。王宝强向笔者坦言,由于他的形象和气质的原因,不可能走偶像派路线,而应该走实力派的路线。当笔者问他,最难演、最难把握的戏是什么时,他说当然时情感戏,因为他现在已经23岁,还从来没谈过恋爱,由于情感阅历的空白,所以这次在《殷商传奇》里第一次谈恋爱、第一次演古装、第一次演打戏,对他来说是个挑战,不过他和演小龙女的瑛子演对手戏感觉很好,配合很默契。

  笔者问王宝强,为什么不找个女朋友谈恋爱,以后找女朋友会有什么标准时,他低下头略加思忖,然后红着脸说:“至今还没遇到合适的,不过我还小,还是以事业为重!”

  当笔者问王宝强,今后在演艺事业上还有什么追求的打算时,他说,打算倒是廷多,比如演一部好的武打片,发挥自己习武的特长;以后有机会,争取到电影学院系统的学习表演、补补课等等,但梦想变成现实,还需要继续努力。他告诉笔者,《殷商传奇》拍完以后,他将在一部戏里出演军人的角色,目前正在和制片方洽谈当中。辛向东 海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