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登陆上海 新秀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2  东方网-文汇报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登陆上海新秀亮相(组图)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的新秀们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登陆上海新秀亮相(组图)
剧中男主角(周一围饰)女主角季文竹(童蕾饰)

  一向躲在小说与电视剧背后的海岩,第一次为宣传自己的新剧走到了台前。昨天下午,海岩带着根据他的小说《深牢大狱》改编、将于明晚起在东方电影频道黄金档每天连播三集的34集连续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和主创人员来到上海。

  讲述男人成长故事

  在国内电视剧市场上,海岩的名字意味着“收视率品牌”。今年荧屏上,海岩将以三部新剧“集束出击”。除《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外,改编自他自己最喜欢的小说《河流如血》的同名电视剧已经拍竣,而他根据畅销漫画作品改编的电视剧《五星饭店》也已杀青。“海岩剧”能否再创“收视神话”?这无疑令许多观众期待。

  和以往海岩剧大多讲述唯美浪漫的爱情故事不同,海岩告诉记者:“《阳光》说的是一个男人的成长故事。剧中出身富家的男主人公刘川,公安大学毕业后当上了监狱警察。在一次执行任务中,组织上安排刘川放走了银行大劫案的唯一活口,企图跟着这个线索追到赃款。然而阴差阳错,刘川却沦为阶下囚。在监狱里无数个缓慢而平实的日日夜夜,刘川躁动的心开始沉淀下来,经历了一个男人从不成熟到成熟的生命历练……”

  成功执导过《浮华背后》《像雾像雨又像风》、《别了温哥华》等多部优秀作品的导演汪俊,这次是首度与海岩合作。在整体风格上,这部戏也有些“另类”。海岩说:“我以前的作品都是靠故事来推动,充满悬念,而《深牢大狱》的前半部是线性的,靠大事件推动,后半部却是块状的,多是琐碎生活的细节描写。小说出来后,文学界的人都说好,认为这反映作家的功力,但影视圈的反应却相反,都说这个剧没法拍,演员也反映很难演。”戏拍成后,海岩看后表示:“感觉很吃惊,我被导演和演员们对于作品的理解和表现打动了!”

  一下推出六位新人

  海岩剧一向有“点石成金”的效应,陆毅徐静蕾苏瑾孙俪佟大为等原本名不见经传的新人,都从他的戏里一夜成名,而这次《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更一下起用了6名几乎从没演过戏的新人。

  在见面会现场,扮演“男一号”的北京小伙周一围,面对众多“长枪短炮”的狂轰滥炸,显得十分腼腆。说起自己是如何被海岩挑中出演“刘川”这个角色时,周一围觉得很幸运。他说:“原以为出演海岩剧的演员总该是像陆毅那样的‘阳光男孩’,而我的个性比较沉默、随和。后来海岩老师说,其实他看中了我骨子里吊儿郎当的劲儿,觉得找到了‘刘川’的影子,这倒让我对自己有种意外发现的感觉。”

  周一围说,开拍前他曾到北京天河监狱体验生活,“相处久了,许多狱警和我成了好朋友,亲眼目睹他们忠于职守、默默付出,对我演好‘刘川’获益匪浅。”导演汪俊说:“这部戏男一号的戏份特别多,总共1600多场戏,他的戏占了1500场。因此刚开始心里直打鼓,担心他扛不下来。”但开拍后,导演发现,周一围“很用功,有台词功底,是个很有灵气的演员”。

  三名女主角中,曾在《亮剑》中扮演“李云龙”妻子“田雨”的上海姑娘童蕾是唯一有过表演经历的,此次她扮演一个与自己性格反差很大、爱慕虚荣的都市女孩“季文竹”。而带着男孩子气的新人王珞丹,把一个狂野冷酷、敢爱敢恨的叛逆女孩“单娟”演绎得活灵活现,成为剧中引人注目的一个亮点。作者:傅庆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