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钟小丹:变身“男人婆”狂追“李成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44 新浪娱乐
钟小丹:变身“男人婆”狂追“李成功”(组图)

钟小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钟小丹:变身“男人婆”狂追“李成功”(组图)
钟小丹

钟小丹:变身“男人婆”狂追“李成功”(组图)
刻意装扮显得俗不可耐

钟小丹:变身“男人婆”狂追“李成功”(组图)
素面朝天的“男人婆”

  新浪娱乐讯 二十二集电视剧《好人李成功》李亚鹏(点击进入李亚鹏的blog)策划、黄宏主演,将于3月14日在北京4台黄金时段热播,该剧讲述了一个40岁下岗工人李成功,在追求事业的过程中和周遭人发生的很多趣事。

  在该剧中饰演重要角色“牛胜利”的是青年女演员钟小丹,她饰演了一个狂追李成功
的酱肉店老板。该角色人物独特,性格鲜明,是个男人婆式的傻大姐,极富喜剧色彩。导演唐大年在设计人物时,觉得这个“牛胜利”有点像《办公室的故事》中的女主人公,强调该人物绝不能以靓丽的外型,而是以独特的个性来吸引观众的眼球,由于钟小丹外型洋气,因此要求造型师只给她用男演员用的深色粉底,不施其他粉黛,并在眉毛上略做文章,使其年龄感偏大,同时要求她着衣中性化,不修边幅。为了更贴近人物,钟小丹自己也在言谈举止方面多有设计,说话粗声粗气,走路垮垮咧咧,办事风风火火,整个人感觉愣头愣脑的,活脱脱一北京的大老爷们。但该人物率真、热情、心地善良并勇于追求自己的爱情,是个敢爱敢恨的女强人。钟小丹把她演绎的活灵活现,逗人捧腹。

  在热播电视剧《青花》中痴情的风尘女子“李凤白”,《大染坊》中娇憨任性的“二太太”都是她曾成功塑造的角色。在获得某评选最具人气奖后,钟小丹谦虚的表示,她很高兴能拿到被观众评出的这个奖,这就表明观众对她的认可与鼓励,同时观众的期望也是给她自己的压力与动力,她会在以后的演艺道路中接更有挑战的出彩的角色,来更好的回报支持她的观众。

  当笔者好奇的问她:“大多数女演员都希望漂漂亮亮的上镜,而你为何甘心在造型上被如此‘糟改’,演一个看上去与你反差这么大的角色,你不担心观众以为生活中的你就像“牛胜利”一样吗?”钟小丹说:“我并不介意,生活是生活,演戏是演戏,如果塑造角色成功,得到观众的认可,我就知足了。”

  在谈及与导演唐大年的合作时,钟小丹开心的说:“非常感谢导演唐大年,把这么一个富有挑战性的角色交给我来演。尽管我在外型上与这个角色不是很相符,但他还是信任我,让我从性格方面着手来刻画。他平时话不多,但是很有想法,也很有创意,人也随和,没半点架子,很容易和他沟通。我曾看过他的《动什么别动感情》,拍摄手法很生活很细腻,虽说的是老百姓的生活琐事,但令人回味无穷。”

  当又被问到:“你在三部戏中塑造的人物性格各有不同,那么生活中的你是怎样的,你最希望塑造哪种类型的角色?”钟小丹说:“生活中我的性格富有多面性,这三个人物或多或少都有我的影子。我不想被固定在单一的模式里,我愿能有更多机会,尝试不同类型的,性格鲜明的,能出彩的角色,我希望走演技派道路。”文/OO网丁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