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从央视名嘴到演员:文清跨界表演很自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7:01 扬子晚报
从央视名嘴到演员:文清跨界表演很自信(组图)

从央视名嘴到演员:文清跨界表演很自信(组图)
《日月凌空》中饰谢瑶玮

  前天还在刘晓庆的大戏《日月凌空》剧组中忙着演一个配角,昨日,前央视主持人文清就满脸疲倦地来到南京,不过,这一回她“光鲜”地做起女主角了——由文清与许亚军联袂主演的情感商战剧《商界丽人》在南京百家湖正式开机。也许是离开主持人的位置不久,自称有“职业病”的文清昨日对着话筒情不自禁地滔滔不绝起来,她一开腔,2个小时眨眼就过去了。

  那个“山峰”呆腻了

  文清是继赵琳(blog)倪萍之后,第三个从央视主持人“转业”当演员的人,相比较前两位明星,文清的优势似乎并不明显,但是,谈到她之所以在两个“舞台”间转换,文清言语间均是满满的自信,那是赵琳与倪萍都没有公开流露过的。

  “拿着话筒表演已经10多年了,大大小小的奖项也拿了100多个,我主持策划的节目都有不错的收视率,不是我不谦虚,我在主持的舞台上已经到了没法突破也没法超越的巅峰了,在这个巅峰上我也尝试到了‘一览众山小’的喜悦,但如果在一个山峰老是对着同一处景致,就会觉得腻味,投身演艺圈算是我找到一座桥,从这个山峰跨越到另一座山峰,我想继续‘一览众山小’,我会努力的。我同时也很享受这样的跨越。”

  没有演技就是最好的演技

  转行至今,《商界丽人》是文清第一部挑大梁的戏,提起剧中角色,文清自认为与她自己个性很像,她更认为自己完全可以演好这个角色,“如果演自己都演不好的话,演员这口饭我也就不要吃了。”

  听她如此自信,记者追问她给自己的表演打多少分,文清边回避话题,边表露自己强势个性,“我不知道给我现在的表演打多少分,我没有演技可言,但导演对我说过,‘没有演技就是最好的演技’,我是一个很女人的女人,做什么事情都会很执着,现在有很多剧本找我,但我再忙也不会让别人替我看本子,我不去刻意地挑主角或次角,只要是适合我的我就接。”

  “撞车”事件已进入法律程序

  前段时间,媒体突然曝出“文清撞车不赔钱”的虚假消息,为此,文清曾通过本报独家发布了相关声明,昨日,提及此事,文清还有点“愤愤然”,她也通告了此事的最新进展。

  “我已经通过律师将那家媒体诉讼到法院了,如果纵容一些无中生有的杜撰,那就是对我自己的不负责任。我不知道那些居心不良的人为何那样毁我的声誉。我是中国妇联的爱心大使,是‘三个基金协会’的主席,我就像阿尔巴尼亚的德兰修女,从善如流,我怎么可能去做那样的事情呢?”本报记者张漪

特约摄影魏思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