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流如血》将播 海岩汪峻携手讲述亲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33  新浪娱乐

《河流如血》将播海岩汪峻携手讲述亲情(组图)

《河流如血》剧照

《河流如血》将播海岩汪峻携手讲述亲情(组图)
《河流如血》剧照

《河流如血》将播海岩汪峻携手讲述亲情(组图)
黄明饰陆保良

《河流如血》将播海岩汪峻携手讲述亲情(组图)
王媛可饰张楠

  作为今年三部大戏的收关之作,海岩(blog)《河流如血》(blog)的重视可想而知。虽然并未见他对该剧做过任何宣传,从开机、拍摄、杀青、后期制作,一切都是在低调进行,但是他对该剧的质量可谓卯足了劲,包括在导演的选择上,他不惜再次携手《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的总导演汪俊,这样的举动对他来说是很少见到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海岩表示,《河流如血》是他第一次试图讲述亲情,以前没有专门写过这方面的东西,所以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保证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喜欢。但作为小说来说,《河流如血》由人民文学出版社(blog)出版后,被评为当年度10大长篇优秀小说之一。海岩表示,如果有100个电视观众完整看过这部剧之后,有50%的人表示认可,他就感到很满意了。

  而汪峻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河流如血》可谓是一次海岩剧的冒险。它与以往的海岩剧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它没有大起大落的情节,更多的是细腻、富于情感的生活细节,真实地展示了父子两代人的情感冲突,体现了亲情、继承与背叛。故事是在一条河的两岸发生的,“血”是血缘亲情的意思,并非“血腥”之意;而“河流”有父母亲、历史、人生、命运的含义。但是汪峻也表示,正是这些平实、诗意、细腻的自然生活状态,才会将该剧与观众的距离拉近,才会真正地打动观众的心。因为他相信,每个人对亲情都会有所依恋,《河流如血》也因此将会比以往的海岩剧更能打动人。

  有着两人的合力打造、精雕细琢,《河流如血》的亲情之旅有理由值得广大观众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海岩剧《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

相关资料:《金耳环》海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