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流如血》上映 海岩看该片泪流不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37  新浪娱乐

《河流如血》上映海岩看该片泪流不止(组图)

黄明

《河流如血》上映海岩看该片泪流不止(组图)
王媛可

  由海岩(blog)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26集电视剧《河流如血》(blog)已经完成后期制作,将在12月左右与全国观众见面,该剧由曾经成功导演过《像雾像雨又像风》《浮华背后》的导演汪俊执导、海岩钦点的新人黄明(blog)王媛可担纲男女一号陆保良和张楠。

  《河流如血》不仅延续了海岩剧一贯的青春残酷加纯美煽情的文艺路线,更是将海岩一贯秉承的造新星宏旨发扬光大。一对新人黄明、王媛可此前并没有太多的表演经验,都属于一脚在学校一脚在社会的懵懂学生,却意外地被海岩相中,成为他演绎自己青春残酷物语的闪亮“棋子”,令人庆幸和欣慰的是,这对棋子不负众望,在海岩的亲自调教下渐渐磨砺出自己的光芒。用海岩自己的话说,“这两个孩子的表演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他们在完成导演意图的同时,还能融入自己对角色独特的理解,对新人来讲,实属不易。据《河流如血》的副导演说,海岩在剪辑室看样带时边看边哭,而且是他看自己作品“哭得最厉害的一次”。

  《河流如血》讲述了青年陆保良十年间对爱情、亲情和一件事实真相的追寻和拷问,尝遍人生辛酸看透人情冷暖的他虽然能保持住自己的真心,却无法彻底拥自己“这辈子唯一真爱的女孩”张楠入怀,性格的冲撞还有各种误会、矛盾让他们远远地相望恋慕却无法携手,唯一能宽慰的是那片刻的温存和欢愉。黄明在对记者说起保良这个角色时,用了一个词“复杂”,这样复杂的一个角色,远不是未出校门的自己能充分把握和驾驭的,无独有偶,王媛可在谈到张楠这个角色时,劈头就说到自己与角色丰富经历之间的不小差距。可以想见两个新人在刚接到角色时心理上所承受的压力。黄明为了能充分体会保良的心态,竟然拾起了演艺圈早已“失传”的体验生活。他对记者说,在通读剧本和原著之后,他到处找洗车工、大厦擦玻璃工人、犯人亲属,跟这些人聊天,因为这些都是和陆保良有关的职业和身份;张楠是王媛可心目中的“完美女性”,为了演好她,自己吃饭睡觉都在揣摩着人物的内心,为此经常睡不着觉,有一场哭戏,导演给她说戏之后,她就真正发自内心地哭,哭得收不住,拍完戏还在哭。在娱乐圈生活如作戏、作戏如生活的当下,新人的单纯和认真让人感动。

  之前一直有媒体发出“海岩造星

神话能否继续”的质疑,似乎一部戏只有明星加盟才是致胜法宝一样,其实这是一种偏见,海岩剧对新人的提携和锻铸作用依然不容小视。至于演完海岩剧能否像以前的“岩男岩女“一样大红大紫迅速上位,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看演员自己的心态和取舍。黄明和王媛可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都表示,自己能被海岩相中已经人生致幸了,拥有了如此高的起点,有压力自然也有动力,但自己并不会被”能否走红”的桎梏所累,演好每一部戏,塑造好每一个人物,“这才是最重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