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彭雪枫将军》苗亮挑战自我同军人彪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27 新浪娱乐
《彭雪枫将军》苗亮挑战自我同军人彪戏(组图)

苗亮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彭雪枫将军》苗亮挑战自我同军人彪戏(组图)
苗亮剧照

《彭雪枫将军》苗亮挑战自我同军人彪戏(组图)
苗亮剧照

  新浪娱乐讯 《彭雪枫将军》是为纪念彭雪枫将军诞辰100周年,由中央电视台和第二炮兵艺术中心共同筹集拍摄的18集电视连续剧。该剧由贾钢导演执导,剧中主要角色扮演者均是实力派演员,大部分来自部队,孙红涛、张琳、秦梵翔、王英、郭连文、王五福、郭伟华等一批老艺术家都倾情参与其中。自出道以来就总与军人戏有着不解之缘的演员苗亮这次又在剧中再次扮演军人,饰演一位神枪手。不是军人却与军旅演员同台彪戏,苗亮坦言压力不小。

  挑战解放战争时期军人,舍弃男一号

  虽然在这部戏中的戏份不多,却是苗亮第一次扮演解放战争时期的军人,这与以往他扮演的现代军人形象还是有不小的差异,也与他本人有着一定的距离。用苗亮的话说,在剧组里是真正的“原生态”化妆,拍摄条件也比现代军人戏要艰苦,身上就从来没有干净过。但正是这个角色的挑战性吸引了苗亮,为此他放弃了同时拍摄的两部戏的机会,韩刚导演的《最后的王爷》以及电视电影《女赌王》里的反一号。这两部戏都是戏份很重的角色,但对此选择,苗亮的理由是:做为年轻演员他还是愿意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串戏,踏踏实实的演好每一步戏。

  挑战自我赢得赞赏,导演主动加戏

  曾经饰演过大学生军人(《列兵大学生》)、飞行员军人《海天之恋》)、边防军人(《天际》),此次饰演一个从普通士兵一步步成长为一个神枪手的钢铁军人,这对苗亮来讲是全新的体验。如何把握人物性格,在不多的戏份中体现人物的经历所带来的性格变化,抓住人物的特点特色,而不是简单塑造成一个符号式的角色,苗亮动了不少脑筋。作为年轻演员,他的敬业精神和踏踏实实演戏的态度使得他在剧组中受到了大家的赞赏和关爱。导演对于他的表演也给予了肯定,出于对他的喜爱,还针对他的角色专门加了戏,这对苗亮也是不小的鼓励。

  挑战,是对现状的不满,挑战自我,则是对超水准的连番冲击,以达新的稳定。

  日前,《彭雪枫将军》即将杀青,观众也会在明年很快看到这部剧,看到苗亮又一次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