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上海滩》专题 >正文

陈数与李雪健拍对手戏 感慨姜是老的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10 新浪娱乐
陈数与李雪健拍对手戏感慨姜是老的辣(组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数与李雪健拍对手戏感慨姜是老的辣(组图)
剧照

  “跟她对戏很舒服。”在和扮演方艳芸的小青衣陈数(blog)《新上海滩》里做了一次“情人”之后,扮演冯敬尧的大师级演员李雪健这样评价。

  与前作相比,《新上海滩》中的方艳芸有着根本性的改变,不但被设计为许文强的青梅竹马,更成为冯敬尧的情人,是许文强、冯敬尧和冯程程之间的纽带。尽管她与冯敬尧更多的是相互利用,但两人之间却有着似是而非的感情。

  陈数与李雪健的第一场戏,是许文强初到上海后,方艳芸把他介绍给冯敬尧,替他谋个差事。这本来是很简单的情节,却因为两人的出色发挥而分外出彩。

  按照导演安排,方艳芸见到冯敬尧后,就准备说许文强的事。但刚刚开始正式拍摄,陈数就遭到“突然袭击”――李雪健一下子抱住她,阴森地说:“听说最近你和一个小伙子走得很近?”

  陈数说,这是李雪健老师的突然发挥,在剧情中并没有这个动作,而她当时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幸好很快地适应过来,迅速作出反应。不过后来看这个镜头,她发现自己一幅“被惊呆了”的表情。

  陈数解释说:“一方面是戏里,方艳芸听冯敬尧这么说,肯定会惊讶、害怕;另一方面就是我的原因,根本没想到李老师会这么做,真的被吓了一跳。”但这个镜头却让导演高希希非常满意,陈数与李雪健的第一场戏就这么一次性通过了。

  在《新上海滩》里,陈数拍了许多场与李雪健的对手戏,从第一个镜头开始,就不断地遭到类似的“突然袭击”。她总结对李雪健的印象说:“他扮演的冯敬尧很有分量,霸气和魅力都让人挡不住。”陈数感慨说,姜是老的辣,她跟着李老师学到很多东西。

  让陈数感到欣慰的是,李雪健对她也有着不错的评价,他曾多次对导演表示,陈数的表演风格比较真,演得很通畅:“跟陈数对戏很舒服。” 新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