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数《相思树》改戏出彩 获孙周频频加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0:19  新浪娱乐
陈数《相思树》改戏出彩获孙周频频加戏(组图)

陈数与孙周在片场

陈数《相思树》改戏出彩获孙周频频加戏(组图)
陈数在剧中的造型

陈数《相思树》改戏出彩获孙周频频加戏(组图)
陈数在片中饰演电台女主持人

  因演绎《暗算》中的黄依依一角为观众所熟悉的小青衣陈数(blog),眼下正在新剧《相思树》中本色出演一位时尚知性的电台女主持人,她在剧中的出色演技和“大胆怀疑小心论证”的做事态度令导演孙周十分满意,因此频频获得加戏,最后戏量居然足足多出了四分之一。

  在陈数身上,似乎存在着一种难以形容的优雅气质,令她与《相思树》中的角色十分契合——她扮演的尚洁,是位知名的电台主持人,非常时尚但又有着浓厚的人文气息。陈数在剧中从大学毕业演起,演绎了她的坎坷一生。

  善于动脑子的陈数在演绎这一角色时,力图把角色的举手投足完全合理化,甚至一些微小细节也反复论证推敲,因此,敬业的她经常给剧本提出合理化建议,剧中,她的第一场戏是场演讲,她认为原剧本中演讲的台词“很官方”,并不太符合尚洁这样一位电台著名主持人应有的自谦态度,在与导演沟通后,她把演讲稿大改一番,让它既符合尚洁的身份,又符合当时演讲的环境。而导演孙周对她的这一“大胆怀疑小心论证”的做事方法也极为赞赏,在此之后,她就经常被孙周拉到监视器旁,让她把台词设计得更合理化。

  其实,早在《新上海滩》拍摄过程中,陈数就经常和黄晓明一起商量着改动剧本,所拍的最后一场戏甚至被他们改得与原剧本完全没有相同之处,却因为符合人物个性而被导演大加赞赏。而在《相思树》里,她的积极参与更得到导演孙周的充分肯定,并得到了导演不断追加戏份的“奖励”,最后居然足足多出了原角色四分之一的戏量。

  据悉,由于采用电影手法来拍摄,《相思树》拍得非常唯美,其中陈数的一场浪漫戏画面被处理得颇似法国文艺片,而这一场戏也成了她自开拍以来印象最深的一场。

  不过,由于《相思树》采用的是全实景拍摄,在上海相距甚远的不同景点取景拍摄的陈数一次次来回奔波,因为天气原因和劳累而患上感冒。陈数说,在剧中第一次带着沙哑的嗓子进入播音间里是一种新鲜体验,有一些遗憾,但也十分有趣。 通布 希腊

陈数吧】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