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夜》热拍 赵文暄为买火车票摔几十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21  重庆晨报

《寒夜》热拍赵文暄为买火车票摔几十次(组图)

《寒夜》拍摄现场(本版图片/张晓)

《寒夜》热拍赵文暄为买火车票摔几十次(组图)
《寒夜》拍摄现场

《寒夜》热拍赵文暄为买火车票摔几十次(组图)
《寒夜》拍摄现场

  本报讯(记者/许征 实习生/张昊然)兵荒马乱中,赵文暄和刘涛(blog)与一大群难民一起“逃难”来到重庆。昨日,根据巴金长篇小说《寒夜》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重庆江津中山古镇拍摄了在重庆的首场大场面戏。为了买几张汽车票,赵文暄竟然被推摔到地上数十次。

  中山古镇变江西小镇

  《寒夜》讲述的是1944年冬季到1945年年底,国民党统治下重庆一个小职员汪文宣的人生悲剧。这是巴老在重庆创作的小说之一。赵文暄与刘涛扮演汪文宣及妻子曾树生,但由于原著中汪文宣和曾树生曾在上海做教育工作,电视剧则根据这些线索,在剧本中加入他们在上海工作、相爱、结婚,因抗战爆发,不得不逃难西行,辗转到重庆等戏分。昨日,剧组在中山古镇开拍的就是两夫妻逃难重庆途经一个“江西小镇”时发生的事。

  记者昨日赶到中山古镇,石板路两边的老木屋因为来者廖廖而大都关门大吉,没有一般古镇的繁华与热闹,倒也应了剧中需要的那种凄凉。一扇破旧的木门被挖了一个洞,挂上了繁体字的车次表格,打造成了一个简易的汽车站售票口,窗口外挤满了民国时代装扮的人,灰蒙蒙一片,堵满了整个阴郁的街道。有人头戴礼帽、身穿长衫,有人则一身破棉袄,脏乱不堪,西装打扮的赵文暄和一身红格布旗袍的“老婆”刘涛,在一片灰色中相当打眼。

  赵文暄摔了数十次

  昨日拍摄的戏主要就是汪文宣及妻子逃难买票。但就是这么一场简简单单的戏,却让赵文暄摔了数十次。导演一声开始,各式各样的人挥舞着手中红花花的钞票,疯狂地挤向了“售票口”。人群中,几乎已经被挤成了肉饼的赵文暄喊起来:“我要票,我要票!”售票员却嘟哝了几句不卖给他,随即,一个戴礼帽的黑衣大汉一把把赵文暄推攘出人群,他啪的摔倒在地。刘涛尖叫起来,其他人的脚步却没有停下来,甚至要落到了他身上,一场兵荒马乱的逃难场景现诸眼前。只不过,只要导演一声“过!”,刚刚还严肃不已的片场立马笑声不断,赵文暄说,可能是戏里太严肃和悲凉了,演员们老是笑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寒夜》 赵文暄 刘涛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