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黑蝴蝶 白蝴蝶》反派李欣“改邪归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55 新浪娱乐
《黑蝴蝶白蝴蝶》反派李欣“改邪归正”(组图)

莹莹泪光

《黑蝴蝶白蝴蝶》反派李欣“改邪归正”(组图)
婉约旗袍装

《黑蝴蝶白蝴蝶》反派李欣“改邪归正”(组图)
哀怨凄婉

  新浪娱乐讯 音乐剧科班出身的李欣有着高挑的身段和皎好的面容,出道以来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但几乎所有的角色都定位在反派女一号、职场知性女性的类型上,《国家机密》中的小惠,《非常女警》中的翟林……她也笑言自己成了“坏女人专业户”。近日拍摄完成的30集电视剧《黑蝴蝶 白蝴蝶》中,李欣终于“改邪归正”,饰演了一位悲情的大家闺秀。用她自己的话说:为了这个角色,自己可谓尝试了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演闺秀——过足苦水瘾

  《黑蝴蝶 白蝴蝶》讲述的是三十年代,旧上海两大家族的恩怨故事。在剧中,李欣饰演的大小姐因为从小失去母爱而缺少家庭的温暖,嫁到了另一大家族却因为家族间的仇怨备受折磨,就连自己一直深爱的丈夫也设计陷害她。真诚善良的大小姐无力反抗,最后以悲剧收场。对于这个浸满了苦水的角色,演惯了强势坏女人的李欣感到很过瘾,因为角色转变之大、内心戏之丰富都对自己是一个挑战。

  第一次哭整天——浸透泪水面

  悲情的女主角总少不了哭戏,李欣在《黑蝴蝶 白蝴蝶》中可谓哭了个彻底,她曾有过一天从早哭到晚的纪录。因为同一场景中套拍,全是哭戏,对于演员来讲,要根据不同剧情的需要,调动不同的情绪来表现痛苦和哭泣。李欣在那天的拍摄中可谓卯足了劲,运用各种哭的表演技巧,抽泣、大哭、默默流泪、痛哭流涕……在同一场景中展现出了不同时空背景下人物的内心世界。

  第一次穿旗袍——独钟婉约妆

  演惯了现代戏的李欣,每次因为角色需要,装束总是脱不了美艳动人或者冷酷无情的套路,此次第一次出演年代戏,穿上了温婉的旗袍,感觉自然不一样。此剧全程在上海拍摄,表现的是旧上海的风情,旗袍的装束也沾染了些海派文化的灵秀与时尚。全剧是一种话剧《雷雨》式的风格——凝重、古典、戏剧化。穿上旗袍的李欣坦言很喜欢这样的装束,能展现她柔弱秀美的一面。

  《黑蝴蝶 白蝴蝶》目前已经完成拍摄,“反派专业户”如何化身成为“苦情闺门旦”,“改邪归正”具有大青衣型的李欣又是怎样完成由刚至柔,由辣变苦,由浊澄清,由洒脱化为凝重的系列同步复杂转型?她相信该剧播出时,观众们会对她的表演有一个新的认识、新的感知! 

  (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