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黄晓明《鹿鼎记》杀青 忙《新上海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54 新浪娱乐
黄晓明《鹿鼎记》杀青忙《新上海滩》(组图)

苏菲亚公主、韦小宝与双儿

黄晓明《鹿鼎记》杀青忙《新上海滩》(组图)

韦小宝的盔甲装

黄晓明《鹿鼎记》杀青忙《新上海滩》(组图)

韦小宝与双儿在战场上

  新浪娱乐讯 2006年7月底在福建武夷山开机的张纪中(blog)版金庸武侠剧《鹿鼎记》,在拍摄周期长达半年,辗转福建、浙江、江西、河北四省六地后终于在河北怀涞最后杀青,热火朝天了半年之久,最后陪着黄氏“韦小宝”杀青的只有“双儿”一个老婆。别以为黄晓明就此得空歇息了,据悉由他主演拍摄的《新上海滩》一月底就开始在南京、武汉、杭州、上海等地陆续播出,加上该剧中原声带的推出,黄晓明又将是一轮全国各地的宣传及签售活动,看来剧火人红的黄晓明一直想旅游的计划可能又要搁浅了。

  《鹿鼎记》砸重手笔拍摄战争场面

  以往几版的《鹿鼎记》在战争戏上毫无炫染,韦小宝带领清兵架起红衣大炮攻打“雅克萨”城的故事情节在老版中也都是交待而过,从未进行过大战场面拍摄。张纪中拍摄的金庸剧一向以大气、真实还原原著为优势,所以这次在拍摄“雅克萨”城堡上也是颇费周张,在江西万安特意建起了一座“雅克萨城”,只为真实再现当时的战争场面,整个雪景用石灰装饰而成,相较于之前用化肥造雪有难闻的恶臭,皮肤不适已让演员们觉得改善很多;而签订《尼布楚条约》这样的书中小细节新版也丝毫没有放过,拍得隆重又大气。在《神雕侠侣》中攻打襄阳城的场面,大量群众演员的表演加上特技处理,让观众看的叹为观止,也成为了观众心目中新版《神雕》最为成功的方面之一。

  杀青戏只有一个“老婆”相陪

  虽然少了七个老婆相陪,“韦小宝”依然是“艳福不浅”,由美国演员凯瑞扮演的俄国公主“苏菲亚”跟黄晓明有着不少的对手戏。白天黄晓明是拍戏忙,回到宾馆黄晓明就是签名忙了。万安喜欢黄晓明的影迷很多,一个开机发布会就挤来了县城里近万的群众。最后也不知是谁透露了演员的房间号,自此黄晓明的房间就没有断过敲门声,黄晓明笑称自己把全县人的本子都算签过了。

  而在结束完攻打“雅克萨”后所剩戏份就是部分雪景拍摄,剧组选择在了河北怀涞拍摄,在茫茫的荒漠里拍摄仅剩的几场戏,热闹了大半年的《鹿鼎记》也就在这里无声无息的杀青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