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沟通》1月17日节目预告:我该怎么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30 新浪娱乐
《沟通》1月17日节目预告:我该怎么办(组图)

《沟通》节目现场

  “如果有哪个公司能预付我工资,帮我支付父亲的医疗费,我愿到该公司打工,时间、工资全由公司定,直到将所有工资全部还清。” 张守伟话语中透露着无奈。本已家徒四壁,父亲又突患肺癌,读研究生二年级的他万般无奈之下,做出了一个决定——“典身救父”。另一位嘉宾梅梅由于母亲患了脑癌,为筹医疗费,她决定“卖身”救母。到底他们如何下定如此决心,敬请收看本期《沟通》——《我该怎么办?》

  张守伟是山西中北大学信息工程系的研究生,2006年暑假前他给家里打电话,听到父亲的声音沙哑,明显觉得“不对劲儿”,于是赶回平阴县玫瑰镇张庄村的老家。一再追问下,母亲说出了实情:张守伟的父亲已是肺癌晚期,可他自己现在还不知道。听到这个消息后,张守伟与母亲哭成一团。

  随后,父亲住进了当地

医院。几天后,家里好不容易凑起来的几千元钱就花光了。这时,一向节俭的瓦匠父亲开始拒绝接受治疗。于是一家人只好离开医院,回家吃便宜的中药治疗。

  张守伟说,他上的是自费研究生,家里还有一个正读初三的弟弟。家里全靠父亲一个人打散工挣钱。因为他上大学,家里已经欠下好多外债。到现在一家四口还是住着三间破房子,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

  11日下午,记者在济南华盛医院病房见到了张守伟。在病床边伺候了两个月的张守伟显得十分憔悴,记者进来时,他正拿着课本复习功课。他说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父亲用生命为他交纳的学费,对得起老人。

  为省钱给父亲看病,张守伟在学校每天只吃两顿免费米饭。今年9月,学校通知张守伟去青岛参加实习培训,实习后有可能签约工作。为尽快给父亲找到医疗费的来源,他踏上了去青岛的列车。但仅仅一星期后,张守伟不得不回到济南。因为母亲告诉他,父亲的病情已严重恶化。去青岛前,张守伟的导师和同学知道了他的遭遇,给他凑了4000多元钱。但是相对父亲七八万元的治疗费来说,这笔捐助无疑杯水车薪。

  由于无法立即工作,无奈之下,张守伟想到了“典身救父”,提前出让自己的劳动力,以换取企业为父亲支付救命的医疗费。此后,他和济南、青岛的多家企业联系,但遗憾的是没有单位同意接受这样的员工。张守伟告诉记者,很多企业都很同情他的遭遇,也佩服他的孝心,但均以“不好操作”为由,婉拒了他的请求。只有泰安一家模具厂表示有意和他签约,但具体事宜还没有商定下来。“我还在读研,家里已欠了2万多元的债务,这样的决定实在是无奈之举。”张守伟说。

  韩迪(梅梅)今年23岁,2005年毕业于遵义医学院临床专业(专科),现自己在家乡的县城经营一家美容院。

  在她刚出生的时候,父亲嫌弃她的母亲生了女孩,便抛弃了她们母女,从此母女二人相依为命。在她6岁时,母亲再婚了。开始时继父对她不是很好,她说“正是因为这样的家庭环境,更加深了对母亲的依恋”。她从小就很听母亲的话,她觉得“母亲给了我太多的爱,母亲就是我生命的全部,就是我的天。”自从去年大学毕业后,她也曾在一家药房工作过半年,又做了半年的医药代表,但是母亲还是希望她工作的地方离家近一点。她的美容院是今年8月31日开业的,是母亲借钱资助她开办的。

  韩迪的母亲今年还不到50岁,早年在村里的卫生所当医生,曾经有两次转正的机会,考试成绩也不错,但都被有关系的人挤了。后来,自己开了家诊所。母亲以前就有头疼的毛病,经常头疼,但她和母亲都没在意。厄运今年降临了。7月的时候,母亲有几次突然昏倒,这时她意识到情况可能有些严重,便催促母亲去检查。但母亲执意不愿做检查,最后她连哄带骗才把母亲弄到医院作了检查,发现脑部长了肿瘤。她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又带着母亲到了别的医院复查,结果确诊是脑癌。拿到结果后,她觉得天旋地转,都不知道怎样走出的医院大门,然而,还要千方百计瞒着母亲,独自一人承受巨大的压力。转天,她就到了省城找肿瘤专家,专家说如果不治疗的话,最多能维持一两年,如果手术的话,有40%—50%成功的机会,能多活几年。但是手术的费用很贵,大约一二十万(家里的积蓄刚够手术的费用),而手术后后期护理的费用更昂贵:大约40万。

  她曾想过向亲戚朋友借钱,但是她又觉得:以她一个刚毕业的学生,谁敢借给她这么多钱呢?即使开了口,恐怕也不会借来钱。(继父是退休教师,但因一些问题,近两年也没了收入。继父和母亲的感情很好,她也没让继父知道母亲的病情。)最后无奈之下,她找到了媒体称欲刊登广告出售自己。她希望有一位处于单身状态的有钱人以40万元的价格把她买去做老婆,除要求对方年龄在40岁以下外,没有别的要求。

  现在母亲依然拒绝到医院治疗,只是输点液、吃点药,韩迪说,虽然她一直瞒着母亲,但母亲可能也知道自己的病情,只是不想再拖累家里,才拒绝治疗。母亲也不知道她现在的这个决定。她说,要是在一个星期前,自己可能还坚持自己的想法,但是现在冷静下来,觉得如果母亲知道了她的这个决定,也一定不会同意的。虽然自己现在经营着一家美容院,但竞争也很激烈,而且自己经验不多,经营状况不是很好。虽然卖身救母的想法不是那么强烈了,但还要想办法做一些其他工作挣钱,即使母亲不同意做手术,也一定要保证母亲在保守治疗阶段的费用。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频道 1月17日(周三) 21:25(首播)

  1月18日(周四) 12: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