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士兵突击》冬日开播 段奕宏理性也魅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18  新浪娱乐
《士兵突击》冬日开播段奕宏理性也魅力(组图)

段奕宏

《士兵突击》冬日开播段奕宏理性也魅力(组图)


  2007年伊始,一部讲述士兵成长历程的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成为广东、陕西等电视台的开年大戏。没有柔情蜜意、抛去浮华显赫,屏幕上一群最最普通的士兵触动了很多人心底最为柔软的部分。毫无心计的许三多、刚毅硬朗的伍六一、温和纯良的史今、挥洒性情的高成……《士兵突击》里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人物形象跃然观众眼前,而在这一群质朴、耿直的士兵之中,国家话剧院演员段奕宏扮演的特种兵中队长袁朗则似乎完完全全是个异类。

  “袁朗这个人物最吸引我的是他的神秘。”回顾自己的角色,段奕宏如是说。剧中的袁朗忽而狡黠、忽而冷酷;无情时不留转圜,诚挚时又让人心中一动……“对普通士兵来说,袁朗是个管理者,一个好的管理者必须做到理性和智慧,这也是对下属最大的尽责。当然,我还是希望在袁朗的身上加些人性化的东西,让他不单单是个‘恶的善人’。”拍摄时编导都曾不甚理解段奕宏的表现方式,但成片之后的袁朗却让人眼前一亮,冷静优雅的气质更惹得一众观者网上大呼manly!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段奕宏最早为观众熟悉的是电视剧《刑警本色》里稚气未脱的杀手罗阳,之后的舞台剧《纪念碑》、《恋爱的犀牛》让他在话剧界广为人知,而真正使他为更多观众熟悉的是2004年底杨阳导演的作品《记忆的证明》。05、06年《记忆的证明》一举囊括了飞天、金鹰最佳长篇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都多个奖项,也让段奕宏出演的国军团长周尚文的形象深入人心。

  “很多朋友从《记忆的证明》开始认识我,她们有时直接称我作‘团座’,那是我剧中人物的称呼。”如今《士兵突击》开播,网上好评如潮,更有人开始称段奕宏为“段中校”,聊及此,段奕宏说得认真:“《记忆的证明》是对我影响至深的一部戏,周尚文是我最喜爱的扮演过的角色……可是我也答应过我的影迷朋友,作为一个演员,我不会让她们只过着《记忆》的日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