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徐峥张延轻喜剧《结婚进行曲》顺利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12  新浪娱乐
组图:徐峥张延轻喜剧《结婚进行曲》顺利关机

《结婚进行曲》剧照

组图:徐峥张延轻喜剧《结婚进行曲》顺利关机


组图:徐峥张延轻喜剧《结婚进行曲》顺利关机

《结婚进行曲》剧照

组图:徐峥张延轻喜剧《结婚进行曲》顺利关机

《结婚进行曲》剧照

  《结婚进行曲》是北京紫风阳光继2006年热播的古装喜剧《铁将军阿贵》之后,投拍的一部现代都市情感喜剧。该剧已于1月22号在北京杀青,开始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环节,力争在农历新年过后和观众见面。

  该剧由徐峥张延主演,编剧是曾经写过《动什么别动感情》的网络当红女作家赵赵。在剧中,徐峥饰演是从上海来北京闯天下的“外地人”姚翔,他以卖马桶为生,一切务实,梦想能控制一切,而张延饰演有点憨的北京大妞陆思蔓,是某乐队的大提琴乐手,平时爱天马行空的幻想。赵赵描写了这样一对即将告别单身的欢喜冤家,他们在一起筹备婚礼而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事情,延续了赵赵独具特色的冷幽默搞笑风格。

  赵赵:用自嘲心态看待生活

  “因为自己没办过婚礼,才可以尽情取笑别人。”赵赵谈到了创作时开了个玩笑,她说:“其实当初徐峥想做一部表现

装修的作品,但我们一商议,觉得装修这个话题有拘限性,聊着聊着就提到结婚上。我们都觉得结婚是件特不容易的事,我周围就有不少为筹备结婚奔波的朋友,他们说结一次婚就跟一场革命没什么区别,两人吵得都快崩溃了。我就想,为什么不把年轻人结婚的过程写写,肯定挺有意思。”在这部剧中,好多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赵赵说:“这次写作还是轻喜剧风格,虽然有讽刺、嘲笑,但却让人感觉宽容与温暖。之所以这么写,我觉得人应该用一种自嘲地心态去看待一些事情,很多时候我们自己碰到一件事觉得挺堵的荒,但往往在别人眼里挺可笑的。现在是个颠覆性的时代,有恶搞、有夸张,每个人活着需要面对太多严肃的事了,人应该用一种轻松的态度去看待。”

  这部剧是为徐峥量身订做

  “如果说《动什么别动感情》时,陶虹是给我‘打工’,《结婚进行曲》就是我给她老公打工了。”赵赵称:“这部作品一开始订下来的演员就是徐峥,所以有点为他量身订做的意思,徐峥本人就是上海男人,我设定的男主演也是上海人,剧本是围绕着这个上海男人展开,因为我与徐峥很熟悉,基本上这个男主人公就是按照他的样子在写。”赵赵说在这部剧她想表达的内容太多了:“我想表现外地人在北京的艰难,他们想完全融入这个城市的困境;我想表现一群白领生活的状态,在办公室的生存环境,70年代人与80后同事之间的相处;我还想表现徐峥与张延分别代表两个城市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的冲撞,表现他们相处时的尴尬与可笑。”为了写这部剧,赵赵说她最后被徐峥逼着改了六遍稿,“这部剧花了我一年时间,现在终于写到最后一集,也就是全剧高潮,他们两人结婚的戏,这是一场充满荒延色彩的婚礼,其实每个婚礼都有不靠谱的地方,这场婚礼有点像电影《四个婚礼与一个葬礼》的状况,可以说人生百态尽在其中。”

  徐峥:我觉得婚礼尽量别办

  “是中午结婚还是晚上结婚?”,在片场徐峥与张延两人为了不同意见而吵得面红耳赤,徐峥向记者解释:“在北方城市,人们都习惯于中午结婚,只有二婚才在下午结,但在南方城市,像上海我们都是晚上吃酒宴,就因为类似这种地域文化的不同,这对情侣经常吵架。”剧中徐峥主演的姚翔是在北京闯荡多年的上海男人,徐峥介绍,这个男人精于算计、务实,在一个非洲品牌的专业马桶公司有一个不错的职位,他顶着巨大的按揭压力买房买车,生活虽不容易,但一切尽在掌握,于是他准备结婚了。但没想到,结婚的过程一波三折。

  对于结婚,徐峥个人认为:“结婚是年轻人最好的成长过程,从恋人到婚姻,是一个质变,在两个人磨合时,才会变得更成熟。”为了与张延找到最佳的情侣状态,徐峥说:“我们俩在一起不断对词,寻找感觉。剧中有一段超级情侣大赛的场面,姚翔与陆思蔓为了能得到奖金拍

婚纱照,要被考验默契程度。好在我跟张延平时准备很充足,这场戏也一条就过了。”

  说到与搭挡张延的默契配合,剧组人也透露,其实最初导演希望小陶虹主演女主角,但这个意见被徐峥否了,他说:“我和陶虹目前还没有想达成一个合作小组,毕竟是夫妻了,对彼此太熟悉,有时创作是需要一些陌生和新鲜感的,所以我和陶虹商量后都认为,这部戏还是分开为好。”生活中徐峥和陶虹并没有举办正式婚礼,除峥说:“我认为婚礼还是别办最好,太累了。我和陶虹是出去旅游结婚,回来后在北京和她家里人中午聚餐,到上海和我们家里吃了顿晚宴,就算是尊重两方家庭和南北方不同文化习惯了。”

  张延:经常听不懂徐峥“台词”

  剧中张延出演有点憨的北京大妞,张延说:“我饰演的这个女孩儿是一位大提琴乐手,她比较大大咧咧,少女时代还是个‘小太妹’,曾经离家出走过,她特别爱天马行空,她的家里人在外人眼里也有点‘不靠谱’,妈妈是‘文艺腔’,爸爸胆小怕事,特喜欢场面类的虚形式,她父母经常拿徐峥演的上海女婿‘开涮’。”张延介绍:“这部剧人物以轻喜剧的形式展示时下年轻人对待爱情、婚姻、生活的观念、想法,并将这些具有代表性的观念体现在他们的婚礼上。同时也反映两代人之间在筹备婚礼整个过程的各种意见和分歧,表现两代人在结婚问题上的不同观念。”在拍摄时,张延说她经常听不懂徐峥的“台词”,她说:“因为剧中姚翔母亲也来北京看儿子,思蔓不得不跟未来的婆婆住在一块,姚翔与母亲之间很自然地用地道的上海话交流,这也是剧本中要求的,但一到这会儿,我就有点听不懂,剧本也写着要求我一副痴呆状看着他们,心里揣测就是他们说我坏话,我都不知道,于是越想越生气,两人会闹起别扭。” 张延在现实生活中是已经办过婚礼的人,但她说:“我自己的婚礼从筹备到举办都是由家人全权操办的,这回借助演出,也可以充分满足一下全程筹备婚礼的各种心路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