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杭州实力超上海 演员多为“过江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9:49  新浪娱乐
组图:杭州实力超上海演员多为“过江龙”

我型我SHOW

组图:杭州实力超上海演员多为“过江龙”

我型我SHOW

组图:杭州实力超上海演员多为“过江龙”

我型我SHOW

组图:杭州实力超上海演员多为“过江龙”

我型我SHOW

  杭州演员全面开花

  我型我秀上海招聘点的特色为上戏、上音科班生集体报名,专业有余而个性不足,杭州招聘点则完全是另一种局面:原创歌手、摇滚歌手、流浪歌手、影视新星全面开花,充分体现“有型就要秀”的个性精神。

  从南昌赶到杭州的万鹏飞虽然貌不惊人,但是自弹自唱一首原创摇滚歌曲,感情真挚、嗓音出众,当即打动面试官,拿到直通证。作为杭州招聘点唯一一个不够型、但够秀的通过者,主办方对他的评价非常高:“虽然他看上去很普通,但是他身上有很迷人的东西,有些像齐秦(blog)。”据了解,万鹏飞创作了数十首原创歌曲,每一首都自己那段长达7年的感情有关,的确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娇俏女生陈婧让很多人觉得惊艳,一问之下得知她在吴宇森《天堂口》中客串过角色,又在《真心话大冒险》中连斩四关,算是荧屏熟脸。前一阵陈婧参加某电台DJ大赛时,评委建议她参加我型我秀,“做幕后太可惜,不要浪费你了形象。”果然,陈婧凭借漂亮的外形与甜美的嗓音顺利获得直通证,但是继续参加我型我秀,与她正在拍摄的明道新作《梦幻天堂》在时间上有所冲突,如何做出取舍成为一大难题,小姑娘圆熟地表示:“把戏推了,就算是李安的戏,也照样推。”

  主办方对于各类应聘者百花齐放的局面非常满意:“音乐剧里有各种不同的角色设置,出现的型越多,就越接近我们对音乐剧的预设。”

  面试官痛批港台腔

  很多应聘者选择了陶喆王力宏周杰伦的歌曲,但他们几乎全军覆没。面试官赵英俊把这些人演绎的R&B歌曲称为“对耳朵的摧残”:“台湾人那样含糊的咬字,是因为他们的口音就是那样,改不过来,但你们为什么好的不学、坏的学?特意咬字不清不是时尚,是做作。”

  在另一个房间面试应聘者的苟伟也同样对港台腔非常不满,只要应聘者一有港台腔,苟伟就立即打断:“你不是陶喆、王力宏、周杰伦,为什么要这样唱歌?难道你不会把字咬准吗?在你还没有达到他们的乐坛地位之前,请把每一首都唱清楚

  评委重申“唱优演次”

  担任上海演员招聘的评委赵英俊曾表示,以音乐剧为主题的我型我SHOW会看重应聘者的综合实力,音乐水(blog)准和表演功力各占50%,而在杭州招聘会现场,记者明显感觉到对应聘者音乐素养的要求有所提高。许多外形出挑、“舞功”高强甚至有受过专业表演训练的人都未能通过唱歌这一关。

  “今年的实力普遍比去年要高,经过上海的招聘,我们其实发现许多唱歌和表演都不错的人,大家的水平都很好,所以我在这里对唱歌的要求会有所提高吧,”担任杭州招聘考核老师的苟伟如此解释自己的严格,“如果以前唱歌表演各占一半,那么在杭州唱功实力会占6到7成,外形表演才艺这些大概占3到4成。”

  杭州本土“演员”哪里去了?

  记者在现场感觉到,被杭州招聘会吸引而来的,大部分是来自上海、南京等地的应聘者,比例超过60%,杭州本地的“型男秀女”相对人数较少。

  许多外地演员第一天没有过关,第二天以同样的装扮和表演再次出现,来自南京的杨丹丹很快被评委认了出来,“我只带了一套衣服,昨天如果的通过的话今天就回南京了,可惜没过,所以今天想来再试试看。”苟伟认为她今天的表演缺乏新意还是在“未通过”一栏打勾。

  通过首轮考核的应聘者中,杭州本地人的比例更加微小,100多位进入第二天考核的演员中,本地演员只占不到10位,风头几乎都被上海应聘会的“遗珠”和实力派“过江龙”们抢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