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红墨坊》北京播出发布会-孩子名字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22:05  新浪娱乐
图文:《红墨坊》北京播出发布会-孩子名字保密


  新浪娱乐讯 由陈建斌许晴等实力派明星主演的古装大戏《红墨坊》将于4月21日在北京台二套黄金档期播出。今天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主演悉数到场。心情大好的陈建斌坦言,有孩子之后自己改变了很多。而对于孩子名字问题,陈建斌则表示不希望公开。

  《红墨坊》和以往的历史传奇剧不同,不仅演绎了文房四宝之一的墨文化,而且全盘传袭了《基督山恩仇记》遭人陷害又卧薪尝胆复仇的故事框架,非常具有戏剧性和传奇性,人物命运跌宕起伏、故事架构悬念丛生,更有奸诈阴谋与缠绵悱恻的爱情。

  陈建斌说:“之前我演的很多戏都是情节比较简单,一般都是家长里短的事,关系不是那么复杂,但这部剧是我第一部情节剧,里面故事情节错综复杂,很有挑战性。”陈建斌坦言,自己之所以能够接拍该剧,主要是许晴牵线搭桥,“因为之前一直很想和陈建斌合作,看过他很多作品,都很经典,表演也很及至,所以就向投资方极力推荐了他,”许晴告诉媒体。

  在《红墨坊》中陈建斌饰演制墨世家的才子靳开文。演戏时,陈建斌总是激情不断,他演绎的靳开文不是那么特别彪悍,也不是特别英俊,遭受诬陷锒铛入狱,但却没有折磨垮他的身心,相反,却坚定了他报仇的决心。精心策划了越狱行动并一举成功,他凭着自己的魅力、狡诈和冷酷无情,一步步实施着残酷的报复计划,最后踏上了遁入空门的不归之路。“其实在这部戏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人生道理,例如说毛笔吧,你说古时候的人为什么要用那么软的笔头,硬一点的多好用,后来我明白了,其实用毛笔写字是去磨练人内心中的浮躁心情,所以我后来在生活中也学着用毛笔,虽然写的不怎么样,但也是一种锻炼。”

  近几年来行事十分低调的许晴又开始在荧屏上频繁出现,《大清风云》里运筹帷幄的孝庄,《沙家浜》里八面玲珑的阿庆嫂,而这次《红墨坊》里许晴出演的则是一个率真、任性的紫烟格格。许晴说:“我演戏比较一根筋,认定一个角色就一心去靠近她,塑造她,演‘紫烟格格’则要发挥自身和角色的共同点。”戏中,陈建斌和许晴有很多感情戏,“情感是那种很及至的,但连手都没有拉过,算是那种柏拉图式恋爱,”许晴笑言。

  一方奇墨引来了一段曲折迷离的旷古奇冤,一个奇才谱就了一曲荡气回肠的爱情绝唱。32集古装大戏《红墨坊》亮点纷呈,故事曲折,引人入胜。范围 宋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