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小S”黄小蕾《光荣岁月》粉墨登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04  新浪娱乐
“内地小S”黄小蕾《光荣岁月》粉墨登场(组图)

演员黄小蕾

“内地小S”黄小蕾《光荣岁月》粉墨登场(组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高希希继《历史的天空》之后第二次尝试战争题材的电视剧《光荣岁月》(原名《去日留痕》),剧组近日从山西祁县顺利转场到北京飞腾影视基地。

  电视剧《光荣岁月》不同于以前的《历史的天空》、《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这些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它的主角不再是草莽英雄,而是从一开始就拥有坚定信仰的革命者。该电视剧年代跨度相当大,从残酷的战争岁月到解放后的和平年代,再到苑志豪和柏香茗受尽迫害的文革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后的一些年月,历时超过六十年。

  有“内地小S”之称的演员黄小蕾在剧中挑战自我“粉墨登场”,饰演一位京剧名伶“雪凌”与黄海波(blog)饰演京剧名丑“邹大伦”结婚,在四十多年的婚姻生活中,二人一生共同经历了许多政治运动,最后疯了的“雪凌”饱经沧桑,岁月在她灵魂深处留下了深痛的痕迹,六十多岁在病痛中死去……

  为了饰演好京剧名伶,小蕾不仅是买了一些京剧的光盘,还特意拜师学习京剧。小蕾对记者透露:为了演好京剧名伶“雪凌”一角,她还深入研究京剧,“比如说什么叫‘生、旦、净、末、丑’啦,京剧的行当分为生、旦、净、丑四大类。生就是男性,小生、老生、武生;旦就是女性,花旦、刀马旦、老旦、青衣;净就是花脸;丑就是丑角,文丑、武丑。但在初期,京剧的行当仍分为生、旦、净、末、丑五大类,后来才把生行和末行合并,取消了末行。所以我们在讲京剧生行的时候,应该顺便把生和末的关系,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给大家介绍一下。因为在元杂剧里,末的位置非常重要;在明清传奇里,末也是一种重要的行当,汉剧行当中的末行,就延续了这个传统。即使在京剧已经成熟甚至繁荣的时期,在上个世纪的二三十年代,很多剧本结集(叫作《戏考》、《戏典》),或是论述文章,在标示京剧行当的时候,也还是划分为生、旦、净、末、丑五种行当。如果不解释清楚,很多人对于末行为什么与生行合并,就不理解了。”

  “我演的‘雪凌’就是花旦,黄海波演的‘邹大伦’就是一个京剧名丑”看来小蕾还真的是为了角色下了不少的功夫。这也是高希希导演选中黄小蕾饰演这个举足轻重的角色的原因所在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