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亚鹏大谈婚姻哲学 害怕为了演戏装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8:32  南都周刊
李亚鹏大谈婚姻哲学害怕为了演戏装嫩(组图)

李亚鹏始终是发布会主角,李小冉在一旁显得落寞

李亚鹏大谈婚姻哲学害怕为了演戏装嫩(组图)

李亚鹏始终是发布会主角,李小冉在一旁显得落寞

  “我想结婚,而且是为爱结婚”,这句话是即将在央视8套播出的情感剧《为爱结婚》中的台词。而剧中男一号正是“为爱结婚”的演员李亚鹏(blog),在经历长达近两年与媒体的周旋、以及家庭的各种波折后,现在的他更像是一个活动家,致力于慈善事业,投资影视剧。在4月10日《为爱结婚》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承认拍戏也是为了赚钱,才有能力继续做他的嫣然慈善基金。尽管李亚鹏婚后并无什么作品,该剧正好拍摄于王菲生子期间,但是并不影响他的超火人气。在现场,即便李小冉(blog)争取与他在一起的机会,也抵挡不住媒体的冷遇。

  媒体簇拥李亚鹏:

  我的现实经历惨烈甚于电视剧

  在发布会之前,记者就听说李亚鹏未必会来,因为他之前正好去美国会合妻子王菲,为爱女李嫣做第二次手术,因此早早就停掉手边所有的工作,包括自己公司投资、亲自出演的电视剧《我们的婚姻》。但是,当李亚鹏身穿黑色唐装、戴着墨镜出现在发布会时,摄影记者就开始兴奋起来,互相转告,“李亚鹏来了!”然后就簇拥而上,用闪光灯和镜头给他打招呼。李亚鹏面无表情地走上台。

  《为爱结婚》是李亚鹏婚后第一部作品,拍摄时间也正好是王菲待产期间,因此为了照顾剧中最大牌的明星,投资方提高成本,将原本准备在南方拍摄的戏全部挪到北京,导演成浩说,这样也方便李亚鹏回家。虽然剧组是迁到北京,但是李亚鹏依然要两头忙。他说:“很感谢剧组给我的理解和支持,当时我家里的事特别多,也只能两边跑。”据悉,剧组为了照顾他的“特殊情况”,都减少拍夜戏的场景,尽量协调他的时间。对于复出的第一部作品,李亚鹏并不自信,他很坦率地表示,害怕自己装嫩不像,心里也没有底,因为要从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年轻人演到结婚。不过在看完片花后,他说“还好”。

  在媒体采访环节中,记者问他为什么要接连选择两部婚姻题材的电视剧(另外一部为《我们的婚姻》),李亚鹏说那都是巧合。但是显然婚后的他对家庭有很深的感触,在上次宣传《我们的婚姻》时,李亚鹏就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但婚姻就不仅是两个人的事了,关系到双方的家庭、朋友和所有人。所以婚姻不能仅仅靠爱情支持,而是需要经营能力。”显然他对自己的经营能力表示满意。而这次,旧话重题,他的感触更加深入,说:“其实我自己经历的生活,比电视剧上展示的还要惨烈,激昂,如果真把我的故事拍成电视剧,大家一定会认为那是假的,但是事实上就是这样。”

  李亚鹏可以在媒体面前谈自己的婚姻观和爱情观,却不肯谈一个字关于妻子王菲和女儿李嫣。当日,有记者含蓄地发问:“听说你去了那边(指美国),情况怎么样,大家都很关心。”李亚鹏立刻黑脸,说:“这是我今天回答的最后一个问题,手术很顺利,谢谢大家的关心。”

  尽管从媒体的角度看,李亚鹏并不十分配合,但是正如身边的同行所说“他一出现,随便说两句,就能上报纸醒目的版面”。即便李亚鹏还缺乏作品来巩固自己作为演员的地位,但是他在其他方面的举动,更令他似一个备受关注的活动家。

  无人问津李小冉:

  李亚鹏热心帮衬,依然被冷落

  明星的人气其实在发布会现场是很容易就被看出来的,当然也很残酷,相信李小冉也会有一点感受。比李亚鹏早来许久的李小冉即便身边路过一个又一个记者,也没有人停下来主动采访。而李亚鹏刚进会场,就被摄影记者围住,经纪人还要在一旁劝阻“不要拍了”。而在放映片花的过程中,李亚鹏先走下台前,李小冉看到后赶紧跟下去,走到他的身边,于是也得到了被摄影记者“咔咔”的机会。而另外一个演员许海峰就不凑这个热闹,在对面独自看起片花。

  在媒体访问环节,所有人都盯着李亚鹏。李亚鹏看不过去了,就主动帮衬对方,先是夸奖李小冉:“应该感谢李小冉带我入戏,其实我们很早前就认识了,那时我们一起为个杂志拍封面。小冉,还记得吗?……”李小冉接上,“记得,记得,好像是你拍完《将爱情进行到底》之后……”但是记者没有接收到李亚鹏传达出来的“暗示”。有个女记者问:“你怎么看待结婚这个事?”李亚鹏说:“是问我还是她啊?”

  “你。”李小冉再次陷入尴尬,李亚鹏在回答完爱女手术问题后,直接对媒体说,下面的时间你们就多问问李小冉吧。

  ……冷场,终于有人问了,居然是问:“请两位都谈谈,今年是中国话剧百年,你们作为演员有无表示?”李亚鹏还是得接话。似乎大势所趋,李亚鹏最终还是开腔,终于给媒体一句评语:我的生活比电视剧惨烈。第二天,这句话被各大媒体报道,李小冉再次被湮没。

  为钱,还是为爱结婚?

  在《为爱结婚》中,李亚鹏和李小冉是一对相爱的情侣,在准备结婚的时候,李小冉的哥哥重病需要大笔的医药费才能挽救生命,为此李小冉不得不考虑嫁给她的同学,李亚鹏和李小冉的爱情也在这场家庭的变故中接受着有些残酷的考验。该剧能够引起观众的兴趣,恐怕亦源于观众对李亚鹏现实情感经历的联想。导演成浩所说,该剧其实就是一道选择题,结婚,到底是为了爱还是为了钱?该剧将于4月21日在央视八套播出。本报记者 林冲 摄影 邵欣 南都周刊稿件,转载请注明,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