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女人》古典高榕为现代白领支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0:31  新浪娱乐
《徽州女人》古典高榕为现代白领支招(组图)

《徽州女人》剧照

《徽州女人》古典高榕为现代白领支招(组图)

高榕生活照

  新浪娱乐讯 《徽州女人》于4月18日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这部剧以鸦片战争以后晚清社会为背景,以徽商为题材,讲述了徽州富商之家程家大院里的一群女人的传奇故事。

  自古以来对于女人来讲,都是“前世不修”才会“生在徽州”。当然,在这重重的贞节牌坊下,也必然会有具有反抗精神的身影。《徽州女人》中,高榕饰演的程家大小姐就属此例。如此性格的角色,一向以古典温婉形象示人的高榕又是如何把握、演绎的呢?

  ““徽州女人”活得太沉重,活得太无奈,背负着社会的重压和形而上“节义”的束缚。但是程嘉怡是看透封建礼教的虚伪的少数 “叛逆者”。虽然她是大家闺秀,但是她自我,而且坚强,倒是满有点现代白领身上的劲儿。”高榕这样总结自己的角色。在剧中,程嘉怡与小郎中的感情戏堪称本剧的“希望之光”,体现出了这个唯一追求自由的女性的与众不同。高榕并没有把她仅仅塑造成一个自我的大小姐,而是从人物关系、故事背景出发揣摩角色,体现人物的多侧面性。

  风筝对于程嘉怡和小郎中来讲是一个情感的寄托和纽带,剧中出现的“放风筝”的戏也是嘉怡与小郎中的情感体现重场戏,是全剧的亮点之一。高榕翻阅了许多关于徽州文化的资料,还仔细分析了这个角色和现代女性的对应性。在演绎的时候,不仅仅投入了自己的全部感情,还与导演一起商讨、揣摩,加入了许多铺垫,连三度合作的导演金继武都认可和夸奖了她的设想和演绎。

  《徽州女人》现在刚刚拉开帷幕,在繁华大都市的灯火阑珊下,体会晚清末年徽州女人的内心世界,体味那个时代新女性自强、自立的精神,相信对于现代的女性而言,也能悟出一些道理!(李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