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成变性黑老大 《明明》广州宣传造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1:41  南方日报
张信哲成变性黑老大《明明》广州宣传造势(图)

张信哲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 实习生/赖高第)由吴彦祖周迅主演的《明明》将于26日在广州与港台同步上映。片中,张信哲(blog)扮演的变性黑社会老大令人诧异。昨天下午,《明明》剧组音乐总监黄耀明和导演区雪儿莅临广州五月花电影城,为新片上映宣传造势。而张信哲通过连线接受了记者采访。

  区雪儿:

  别人用过的武器我不用

  区雪儿曾有王菲、张信哲“御用MV导演”之称,但此次执导《明明》却让一些张信哲的歌迷郁闷不已。因为影片的音乐非常另类,其中张信哲翻唱的插曲《假行僧》更是无比诡异。

  在电影中,张信哲扮演一个武功深不可测的黑社会老大,却是一个由女转男的变性人。区雪儿表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张信哲以往给我们的感觉是比较纤弱,但我发现有时候他也有很威严的一面。而周迅有非常时尚的一面,一开始就给她定了两个角色,一个是神秘的现代女孩,一个是现实的甜美女孩”。

  作为一部时尚武侠片,区雪儿表示,“我想拍出西方特务片加中国武侠片的感觉。”《明明》中的功夫令人“惊艳”,比如,“侠女”周迅擅长放暗器,而她最有特点的暗器竟是数根点着的火柴同时从指间飞出。区雪儿称她在选择武器时就想:“别人用过的我不用!”

  张信哲:

  我的形象是模仿杜月笙

  虽然昨天张信哲并未出现在现场,但记者通过该片内地发行方联系上了电影中的这位“猫哥”。张信哲表示,他饰演的猫哥原型其实是杜月笙,“我把猫哥和杜月笙作了一个模拟对比,他们应该是同一类的。”阿哲在片中染成银发,杀手锏是耍刀。“杜月笙也爱耍刀。电影中的猫哥最是酣畅拿刀削橙子,而杜月笙玩刀最大特点就是拿刀削梨。”张信哲透露,为了演得更逼真,电影还没开拍他就在家里练习,“电影里面的那些橙子都是我削的,不是道具!” 

  张信哲表示,虽然和区雪儿合作过多次,但跟她拍电影还是第一回。“区雪儿的剧本可能不是很多人看得懂,因为她有很多想法是透过声音、影像塑造出视听效果,表达角色内心的转变,这些可能在剧本上写不出来。”

  对于女主角周迅,张信哲的评价是:她是个妖怪。虽然在2002年的《烟雨红颜》中他同周迅合作过,但没想到她有这么大的进步,“一个人分饰两个角色,根本不用酝酿情绪就能自由转换,简直就是个妖怪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