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活来》开拍 尤小刚PK天下感情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08  新浪娱乐
《死去活来》开拍尤小刚PK天下感情剧(组图)

导演尤小刚

《死去活来》开拍尤小刚PK天下感情剧(组图)

冯远征(饰周一鸣)

《死去活来》开拍尤小刚PK天下感情剧(组图)

刘蓓(饰安小米)

《死去活来》开拍尤小刚PK天下感情剧(组图)

尤导与京视传媒总经理魏永刚

  新浪娱乐讯 5月9日下午,大型连续剧《死去活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当红导演兼出品人尤小刚、魏永刚、制片人杨群等知名影视大鳄共同亮相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尤为吸引公众眼球的是,冯远征刘蓓、李诚儒、汤镇宗等主演及众多明星纷纷亮相,这也为由尤小刚在京秘密开拍近一个月的扛鼎力作《死去活来》带来又一看点。

  据了解,《死去活来》讲述的是一个离婚家庭的真情故事,从“婚姻已死、真情尚在”这一独特人生现象,刻画了中青两代人微妙、深刻的情感命运经历。与其他情感剧迥异的是,该片抛开了狭隘扭曲的情变纠葛和传统伦理的程式化,不像其它同类型题材电视剧只是陈述感情矛盾的恶化和人性的扭曲,而是描写感情矛盾恶化后不变的人性之善,在选材上贴近百姓生活,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自己。

  记者发现,在当天的《死去活来》新闻发布会上,各路媒体云集,主持人当场宣布探班开始后,记者先是有顺序地进入拍摄现场实地探班,拍摄现场花絮。而后,在演播大厅的新闻发布会上,随着新闻发布会的开始和《死去活来》拍摄花絮的播放,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该片秘密开拍近一个月,但通过拍摄花絮,记者仍欣赏到拍片现场的若干精彩镜头:随着一声“开机”,导演兼出品人尤小刚、制片人杨群、资深影视制片人刘沙、剧中主演冯远征、刘蓓、李诚儒纷纷出席现场。而通过拍摄花絮,在尤小刚导演的现场指导下,每个主演甚至在细微的姿势语言上都很下功夫,当出演周甜甜的新人董晴为省钱,悄然地躲在教室里捧出妈妈亲出做的豆沙包这一场戏时,尤小刚甚至细心地走上前去亲自摆好豆沙包的位置,拍摄要求严格可见一斑。也正因为这个原因,长达8分钟的拍摄花絮刚刚播放完毕,现场掌声如潮。

  据尤小刚导演本人透露,这部《死去活来》是自己全新推出的一部情感大戏,其间,这部剧数易其稿,最后,自己忙里偷闲在去青岛的路上初看这个剧本,刚刚读到两集就欲罢不能,最后索性就地找到一个宾馆,连夜看起这个剧本。次日下午,尤小刚一口气看完这个剧本,立刻拨通电话,立马拍板,敲定这一剧本。

  在新闻发布会上,尤小刚导演表示,自己之所以在近百个剧本中倾情《死去活来》这部作品,主要是这部剧讲述的是“经典生活中的经典情感”,绝对堪称一部颠覆以往婚姻题材电视剧的实力作品,而且绝对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心灵震撼。

  而后,尤小刚亦向记者表示,我就是要通过《死去活来》这部剧PK天下情感剧,通过这部作品情感力作,与此前的所有情感剧一较高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几乎所有的情感剧往往都通过剧中矛盾和巧合制造情感看点,将所有的感情不幸全部浓缩到一个家庭之中,单纯宣扬因果报应背后的人性之恶这一主题。对此,尤小刚声称:“时下的情感剧大都步入单纯宣扬情感因果报应人性之恶这一误区,对社会极具杀伤力,与社会和谐这一主题相悖。与其他情感剧相比,《死去活来》显然独辟蹊径,意在通过几代人的情感纠葛和人间大爱淋漓尽致地描写人性之善,反映出和谐是家庭之本、社会之本这一感情主题。”

  身为当红导演,尤小刚意欲通过《死去活来》PK天下情感剧,那么,该剧中各大主演究竟做何表示呢?谈及对该剧的看法时,冯远征、刘蓓、李诚儒、汤镇宗等人也不约而同地表示,自己正是因为看中了《死去活来》这部剧题材新颖、视角独特、命运真实、人物鲜活、煽情性强、内涵丰富等不同于其他情感剧这一特点,才毅然决定加盟此剧,转投尤小刚的门下。

  颇有情趣的是,尽管当天新闻发布会记者连番发问,曝料连连,但在当天发布会现场还是出现了特别温馨的一幕:在《死去活来》中饰演周甜甜的小演员董晴竟然以冯远征、刘蓓孩子的身份出席现场,而小演员董晴不论是在片场还是其他场合,都一直称呼冯远征和刘蓓为“爸爸”、“妈妈”。面对这位乖乖女,冯远征和刘蓓俨然在剧外也以夫妻的身份不停地叫着“甜甜”,现场显得特别温馨。更为富有情趣的是,就连在新闻发布会上,冯远征也一反常态,鼓舞董晴今后不准在拍戏时“哭鼻子”。

  据悉,时下大型连续剧《死去活来》正在紧张的拍摄之中,该剧将于6月底拍摄完毕,10月份隆重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