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等主演《光荣岁月》 挑战60年跨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7:24  新浪娱乐
陈建斌等主演《光荣岁月》挑战60年跨度(组图)

陈建斌和导演高希希

陈建斌等主演《光荣岁月》挑战60年跨度(组图)

朱媛媛

  新浪娱乐讯 近期,根据《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原著作者燕燕的另一部自传体小说《去日留痕》改编的大型军旅题材电视连续剧《光荣岁月》正在进行紧张的拍摄,其堪称豪华的创作阵容和独辟蹊径的题材,使得这部年度大戏吸引了众多的眼球:曾打造过热门影视作品《结婚十年》《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的知名导演高希希,此番以该剧作为自己向自己挑战的新标高,同时,著名影视演员陈建斌朱媛媛黄海波(blog)的参演,也让《光荣岁月》增添了不少亮点。

  《光荣岁月》虽然是军旅题材,但却不同于一般描写草莽英雄的电视剧,它描写的是另类革命者的故事。导演高希希表示,陈建斌饰演的男主角苑志豪和以往的军人完全不一样,他并不是缺少文化知识、从非自觉革命到自觉革命的草莽英雄,而是一个从自觉革命到坚定信仰的革命者。苑志豪从一开始就是一个知识分子、一个有抱负的学生,他在民族危亡之际投笔从戎,参加了革命队伍、参加了共产党。剧中,由朱媛媛扮演的柏香茗和丈夫苑志豪同样是自觉投身革命的知识分子。更为传奇的是,柏香茗是本来打算去外国留学的富家小姐,在见苑志豪最后一面时,竟然机缘巧合地参加了革命,战争时期更是成了叱咤风云、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女英雄,但战争结束后却退回家庭做了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

  据悉,这部军旅戏的时间跨度长达60年,这不仅是一个单纯描写革命者的戏,更应该说这是描写一个家庭、一群人成长经历的戏。本剧长达60年的时间跨度对陈建斌和朱媛媛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但导演高希希对此并不担心,他表示陈建斌在《乔家大院》中的表演非常成功,他饰演的乔致庸年龄跨度也很大,所以他并不担心《光荣岁月》里时间跨度大的难题。并且,高希希还说:“我相信他塑造的苑志豪会令观众眼前一亮。” 勾戴 盈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