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岩剧“闭关”三年 《金耳环》亮相荧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5:31  新浪娱乐
海岩剧“闭关”三年《金耳环》亮相荧屏(组图)

《金耳环》剧照

海岩剧“闭关”三年《金耳环》亮相荧屏(组图)

《金耳环》剧照

  新浪娱乐讯 “河流呜咽,家国责任荡去爱恨情仇;残阳如血,风华少年饮尽一路蹉跎。”根据海岩(blog)的第九部长篇小说《河流如血》(blog)改变而成的电视剧《金耳环》即将抢占各地电视台的收视高潮。

  这部电视剧,海岩沉寂整整三年,可谓蓄势待发。该剧除了承续了可看性极强的故事结构以及环环相扣的人物命运等“海岩特色”外,又有了不少新的变招,是海岩的一部转型之作。它既有以往海岩印记又明显不同于以往的作品,从平平淡淡的生活写起,泼注浓烈的亲情色彩。

  单从名字上看,《河流如血》充满了血腥味,实际上,海岩想凭借这个名字传达出的是“亲情”地绵绵不绝,他比较喜欢“河流”这个词,因为“河流”在他的观念里有父母亲、历史、人生、命运的含义。而且整个故事是在一条河流的沿岸发生的。“血”在这里边他是当亲情、血缘来讲,而不是血腥的血。可是《河流如血》这个寓意颇深的的名字在审查时却没能通过。于是海岩利用剧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情节线索——“金耳环”作为片名。金耳环是母亲留下来的遗物,是始终联系姐弟二人的纽带。最终《金耳环》通过审查,杀回屏幕。

  海岩表示:该剧是我偶然因素促成的,一直想通过一种方式诠释我对亲情的认识。我们知道,亲情是人类生活中美好的一部分,像母爱、父爱、兄弟情、姐妹情,这些每天都在影响着我们,生活里不只是只有爱情。我想表达自己对亲情的看法、体会以及生活中亲情对我的影响,再加以想象就铸成了今天的《金耳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