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观长歌》央视续播 张丹峰为爱落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6:01  新浪娱乐
《贞观长歌》央视续播张丹峰为爱落发(组图)

张丹峰

《贞观长歌》央视续播张丹峰为爱落发(组图)

张丹峰

《贞观长歌》央视续播张丹峰为爱落发(组图)

张丹峰

  《贞观长歌》(blog)上部播出后,取得了5%的收视佳绩,历经两个月的停播后的下半部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有过一段倾城之恋的幕一宽和安康公主,在下半部中的结局并没有如观众所愿,完美的爱情遭遇不完美的结局,所有沉浸其中的人隐隐作痛地遗憾,这也许就是另一种完美。没想到一直以战争、斗争见长的吴子牛导演,在这样一部历史争斗的宏伟画卷中还为观众描绘了如此一场桃花源式的情感画面。虽只有小小几撇,却足够直达观众内心,为人怅惋。

  饰演幕一宽的演员张丹峰(blog),从“金鹰新秀”走入人们的视野,在之后的《天若有情2》《爱情魔方》(blog)等剧中一直以阳光小生的形象示人。这次参演《贞观长歌》对他而言是一词新的尝试和突破,幕一宽的儒雅,隐忍,一个朝代变更的受害者,一个一夜之间被改变命运的人,被他诠释的无懈可击又回味无穷。

  为了表现幕一宽的命运多舛,下半部他出家为僧彻底与尘世隔绝,了断这无休止的恩恩怨怨。外型俊朗的张丹峰为了幕一宽这个角色剃度,这也是他第一次在荧幕上展现自己的光头形象。张丹峰说当时并没有什么所谓的难关,演员为角色服务改变形象是应该的,而自己也很想多多尝试不一样的角色和形象。

  现在的张丹峰终于蓄回了头发,参演了台湾著名制片人杨佩佩的新剧《还君明珠》。采访时张丹峰说,他从幕一宽身上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对一个男人而言责任多重含义和隐忍的艺术。自己一直都在体味“舍得”这两个字,现在终于对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些前所未有的体验,相信会对他今后的演艺事业和人生大有益处。

  张丹峰一直说一个有生命力的男演员靠得应该是演技,而不仅仅是俊美的外表,他希望自己可以证明给大家看,自己在演技上的刻苦提高。这一次他真的做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