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润”将红色进行到底 “亮剑”颁奖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8:17  新浪娱乐
“海润”将红色进行到底“亮剑”颁奖礼(组图)

亮剑

“海润”将红色进行到底“亮剑”颁奖礼(组图)

海润影视执行总裁 赵智江

“海润”将红色进行到底“亮剑”颁奖礼(组图)

狼毒花

“海润”将红色进行到底“亮剑”颁奖礼(组图)

英雄之城

“海润”将红色进行到底“亮剑”颁奖礼(组图)
青春之歌

  新浪娱乐讯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的最高奖“第五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举行颁奖仪式,海润影视成最大赢家。揭晓的五部获奖电视剧中,海润影视制作的电视剧就占了两部。

  获奖的五部剧目中,军事题材为三部,折射出当下荧屏此类题材优秀剧目受观众喜爱的程度。海润影视制作的《亮剑》成为2006中央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海润影视执行总裁赵智江介绍说,获奖的三部军旅作品在各方面都达到了一个高峰,再加上观众审美疲劳和好剧本资源困乏,近期内要想产生超越《亮剑》的新作很难。

  近期,海润影视制作的另一部延续《亮剑》风格的作品《狼毒花》在南京地区播出再次取得收视冠军,它描写了一个李云龙式的草莽英雄参加革命成为警卫员,“故事比李云龙更传奇、更好看,会是一部很成功的商业剧,但是缺乏《亮剑》的历史厚度和思想高度。”

  《亮剑》等军旅题材大红之后即将进入平淡期,今明两年有可能成为荧屏新亮点的“黑马题材”又在哪儿呢?赵智江透露,海润正在着手挖掘农村题材这块“处女地”。尽管眼下农村戏并不少,但观众普遍反映描写农民生活不真实。赵智江认为,农村戏的“突破口”也在人物的可看性上,他透露,海润正在筹划一个暂定名叫《米魂》的剧本,刻画一个带领农民在几十年干旱的土地上种出水稻的农民干部形象,“他的身上有《亮剑》里ˊ李云龙ˋ的影子,既朴实又狡猾,不按常理办事,几次被罢免又几次被请回来”,赵总说,只要人物写得足够好看,就不难解决农村戏吸引城市观众的问题,这是《亮剑》成功的一大启示。

  日前,海润影视已经制作完成的大型原创经典红色题材电视连续剧《英雄之城》,通过一个忠勇家庭讲述重庆大轰炸这段几遭尘封的史实。另一部翻拍自红色经典剧目《青春之歌》的同名电视剧,还未开播就已成了热门话题。

  看来,“海润影视“要将红色进行到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