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未冷》剧情跌宕 张铎演绎中国版于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0:39  新浪娱乐
《血未冷》剧情跌宕张铎演绎中国版于连(组图)

张铎

《血未冷》剧情跌宕张铎演绎中国版于连(组图)

《血未冷》剧照

  新浪娱乐讯 熟悉著名小说家司汤达小说《红与黑》的人都不会忘记,《红雨黑》中那个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为了实现自己的巨大野心而孤身一人在一个等级森严的社会里辛苦地奋斗着,其间不乏种种不光彩的手段的于连。正当他自以为踏上了飞黄腾达的坦途和得到了超越阶级的爱情之时,他却被送上了断头台。

  而张铎正在拍摄的《血未冷》中饰演的曹永浩,他的经历与司汤达笔下的于连不谋而合,从贫困山区来到城里读大学的曹永浩,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在专业上取得了不小成就。然这时内心的欲望趋势着他,他不仅采取不正当手段剽窃同行师友的论文,巧取豪夺,更施展情感魅力,在范家姐妹俩之间巧作周旋,赢得了她们的父亲,学术权威范教授的信任,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成为学科带头人和城市名人。

  曹永浩的哥哥曹永泰(骆达华饰)为了弟弟的成长和发迹,长期以来无数次做出了自己的牺牲。这一次,诚实、正直的他再也不能袖手旁观了。他督促曹永浩去法庭作证却遭到拒绝。情急之中,曹永泰赶往机场要把曹永浩追回来,却不幸在路途中遭遇

车祸

  抢救室里,曹永泰的生命危在旦夕,闻讯赶回的曹永浩要为哥哥输血,却遭到曹永泰断然拒绝!因为,曹永泰坚决不愿用弟弟带有污点的血液来使自己得救。他以生命为赌注逼迫曹永浩去法庭自首,终于使曹永浩在最后关头受到极大震撼,幡然醒悟,赶往法庭说出了全部事实,使案情真相大白,范岚岚获得无罪释放。

  在戏中与于连所不同的是他的结局,张铎饰演的曹永浩在自己即将毁灭自己的时候,自己的哥哥挺身而出,拉了弟弟一把,用亲情感化了他,使得他最终悬崖勒马,回归了正常的生活轨道。这也突显出《血未冷》这个人性的主题,在当下中国城乡迅速融合、贫富严重分化的大背景下,一个贫困山区的孩子,究竟要花多少倍的努力才能在大都市扎下根来,出人头地?这是该剧主人公曹永浩一出场就带给人们的一个问号。而曹永浩在剧中的所有作为,都是在努力缩短这个看似漫长的过程。他游走于道德与法律的边缘地带,犹如在刀锋上跳舞,迅速窜升到城市社会的上层。如果不是在最后时刻的幡然醒悟和自我揭露,他几乎可以说是在这一方面的成功典范。

  “我想做好人,但我首先得做得成人!”这句口头禅,正是曹永浩一直以来真实的心理写照。它凝聚着一个城市新移民面对陌生、异己、压力重重的环境,内心深处那无尽的辛酸和忿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