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蕾演绎新版林道静 不求超越只求受认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4:17  新浪娱乐
童蕾演绎新版林道静不求超越只求受认可(组图)

童蕾

  新浪娱乐讯 20集红色经典电视剧《青春之歌》即将于6月份在全国各地播出,扮演女主角林道静的青年演员童蕾(blo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电影中塑造了被整整一代人视为女性偶像的林道静的谢芳老师相比,她想超越是不可能的,只要能被观众认可就够了。

  与被称为革命经典电影的《青春之歌》相比,新版电视剧在剧情和人物性格上并无太多改变。据导演张晓光介绍:“电视剧保留了原著中的所有经典情节和主要人物关系,但内容大大扩展了,故事也力求好看。”在开拍前,他就要求演员“读原著、看老电影、研究史料,去真诚地理解那些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者的精神信念”,扮演林道静的童蕾也仔细地看电影和研读原著,并通读了作者杨沫的传记。

  面对谢芳老师塑造的悉日经典,童蕾坦言并不会刻意的去模仿她的表演,毕竟现在和当年拍摄《青春之歌》的时代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但她同时表示,并没有想着去超越电影中的林道静,只要自己塑造的角色能被观众认可就够了,她调皮地说:“当观众想到我扮演的林道静时,只要他们评论一句‘可爱’我就很满足了。”

  童蕾说,在拍摄时她借鉴了当年谢芳老师的表演,剧中的她,身穿一件宽松的蓝色中式长裙,披一件白色短外套,梳着齐耳短发,再加上一个小发卡,这与当年谢芳在电影《青春之歌》中的形象颇有几分相似。不过,童蕾表示,两版的林道静还是有所区别的,电视版林道静更加突出了人物的“小资”气质,她说:“在电影中,林道静显得比较‘硬’,很多性格表现都很极端,我演的这个林道静层面更多一些,也更加‘小资’一点。比如她无论到什么地方去,都要找一个花瓶,插上花,她就是喜欢这些东西。虽然她是一个革命女青年,但并不是其他什么都不要,就是喜欢这些美好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