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发起冲刺 《光荣岁月》老年戏抢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4:53  新浪娱乐
高希希发起冲刺《光荣岁月》老年戏抢眼(组图)

《光荣岁月》剧照

高希希发起冲刺《光荣岁月》老年戏抢眼(组图)

《光荣岁月》剧照

高希希发起冲刺《光荣岁月》老年戏抢眼(组图)

《光荣岁月》剧照

高希希发起冲刺《光荣岁月》老年戏抢眼(组图)

《光荣岁月》剧照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燕燕小说《去日留痕》的年度大戏《光荣岁月》目前已完成了大部分的拍摄工作,据导演高希希介绍,剧组距离杀青还有一个月,而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将主要拍摄几位主角后半生的悲欢离合,不过到目前为止,演员的老年妆剧照尚未对媒体公开。

  时间跨度长达60年的《光荣岁月》,不仅是单纯地讲述革命者的传奇故事,更是描写了一个家庭、一群人的成长经历:以苑志豪、柏香茗为代表的一群热血青年投笔从戎毅然参加革命,在抗击日寇的战斗中付出了青春与热血。度过漫长而残酷的战争年代后,被称为“模范革命夫妻”的两人却因为对子女的教育问题而分离,但在遗嘱里,柏香茗却依然表达了对丈夫和家庭永远的爱。妻子过世后,苑志豪悲痛欲绝,卖掉一生所有收藏为妻子制作了一份珍贵的纪念品……用该剧总制片人郑凡(blog)的话说,就是“以信仰的名义,唤起一段光荣岁月……”

  到目前为止,《光荣岁月》拍摄的拍摄工作已经进入尾声,由于剧中的几位主演都有将近60年的年龄跨度,为了让演员们在演老年戏时更加得心应手,高希希用顺拍的方式让演员们先拍摄角色年轻时的经历,心理先有所积淀后再拍老年戏,所以最后的这一个月主要拍摄几位主人公后半生的故事。高希希充满信息地表示:“影片就是要传达人面对信仰的力量,我们的拍摄走过了最艰难的一段路,接下来的一个月是我们的最后冲刺!”

  对高导的安排,几位主演都表示赞同,扮演柏香茗的朱媛媛更是举双手赞成,上周在《光荣岁月》的媒体见面会上看完现场播放的一段片花时,她就颇有感触:“我现在看之前拍的戏,感觉就像是在看自己人生的浓缩。这部戏的整个时间跨度长达六十年,我觉得导演把老年的戏放到最后拍对演员很有利,因为我们都是从青年演到老年,好像真的有了那些经历,心里面有很多的沉淀,这样再演老年戏就会很有感觉。我现在就觉得自己像个老人,越看以前拍的部分越有顾影自怜的感觉。”

  另悉,由深圳华侨城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光荣岁月》,因为卖点多多而被众多电视台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