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主播牵手聋人学生 共度快乐六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7:24  央视国际网络
央视主播牵手聋人学生共度快乐六一(组图)

《新闻联播》主播李瑞英

央视主播牵手聋人学生共度快乐六一(组图)

主播章伟秋用手语表示感谢

央视主播牵手聋人学生共度快乐六一(组图)

李瑞英与孩子交流

央视主播牵手聋人学生共度快乐六一(组图)

主播李修平和孩子们在一起——“爱要让你听见”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不少小朋友都是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度过的节日,而北京市第四聋人学校的孩子们却得到一份六一的惊喜,迎来一批特殊的导师。中央电视台播音组的李瑞英、罗京等14名知名主持人作为名誉导师来到学校,陪聋儿孩子们一起联欢、过节。

  在学校的礼堂里,《新闻联播》主播李瑞英为孩子们作励志发言。谈到曾经看过的残疾人演出,她说:“我从始至终都在感动着,因为残疾人的自强和他们感恩的心。今天来到孩子们中间,希望所有主持人能够和孩子们一起感受童年的美好时光。

  孩子们也派出代表,为央视的大朋友们和所有同学献上诗朗诵——《我看见了声音》,把珍藏在心里的感受通过诗歌传递给每一个在场的朋友。

  孩子们虽然失去了听见声音的能力,但他们用心灵、用眼睛、用双手为央视的老师们送上惊喜。根据对荧幕上每天都要见到主持人的印象,孩子们亲笔为所有老师准备了画像作为礼物。当收到这份带着温度的特殊的礼物时,主持人们为孩子们的真挚而深深打动。《朝闻天下》的主持人赵普激动的将孩子揽入怀中。

  而主播们的礼物也让孩子们很开心,之前了解到该聋人学校一共有200名聋哑学生,李瑞英、罗京就和大家集资、精心挑选了200多件漂亮的T恤衫送给每人一件,表达播音组全体人员的心意。

  14名央视名主持人分别来到不同的班级里,跟孩子们一起互动。《新闻30’》主播章伟秋还带了平时自己收集的剪报,与孩子们一起分享生活和学习的智慧、经验,并学会了简单的手语。孩子们能够零距离接触央视主播,都非常热情,兴奋地比划着,用不清晰的声音努力表达着,主播们也用心去体会孩子们的情感。《新闻联播》主播李瑞英说:“孩子们可能表达不好,但是只要看着他们的眼睛,就能理解心里面说的话。”

  面对镜头,主持人们与孩子们一起做出“慈善1+1”和“爱要让你听见”的手势,表达出真正体会过“慈善1+1”带来的快乐,也希望把这种收获传递给更多的朋友,有更多的人加入到1+1的活动中来。

  在课外互动时间,央视的名嘴们和聋人学校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游戏活动。同学们发挥创意,设计了许多游戏项目:双人夹球、三人两脚、五环

拉力赛等。在活动中,看不到各位主播们严肃认真的神情,而是像孩子们一样,积极的参与到游戏中来,和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主持人康辉在五环拉力赛中和同学们齐心协力,力争第一。主持人们被这种快乐的情绪感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在学习,这个一个双向的收获。”

  互动游戏结束之后,主持人纷纷上台合影,站在“自强不息,快乐成长”的标语下,主持人们对聋人学校的同学了给予了深深的希望,并祝福每一位同学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在分别的时刻,同学有些依依不舍,他们拉着主播的手,表达着他们心中的崇敬之情,争先和主播合影留念。当载着主播们的汽车启动离开的时候,同学们在车外向车内的主播挥手告别,主持人们和孩子们相约秋天,希望孩子们用功学习, 在成熟的季节共同分享收获的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