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播出大半 三大配角个个抢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23:30  北京晨报
《新上海滩》播出大半三大配角个个抢戏(组图)
李雪健

《新上海滩》播出大半三大配角个个抢戏(组图)
黄海波

《新上海滩》播出大半三大配角个个抢戏(组图)
陈数

  《新上海滩》播出已经大半,黄晓明孙俪的表演成为媒体评论的热点,但似乎甚少提及李雪健陈数(blog)以及黄海波(blog)三大绿叶的出彩表现。无论是戏份还是表演,李雪健版冯敬尧、陈数版方艳芸绝对超越旧版;黄海波版丁力虽不够帅气,但对母孝顺、对友义气的个性展露得十分鲜明。

  李雪健

  最分裂的“教父”

  剧中冯敬尧既是心狠手辣的江湖老大,同时又是对女儿百依百顺的慈父。李雪健(图1)可谓完美地将二者融于一身。导演高希希告诉记者,“《新上海滩》拍摄之初的剧本并不是很成熟,李雪健的部分戏份是边写边拍,我当时只告诉李雪健,‘这个角色就是慈父与老大的混合体,对女儿有求必应,对他人威逼利诱。’李雪健把这些话不仅消化还重新释放,感觉太到位了。这种表演境界绝对不是一时半会儿的功力能够做到的。”

  陈数

  最出彩的女二号

  相比旧版,方艳芸与许文强的对手戏大大增加,陈数(图3)也凭借此角让观众暂时忘掉了《暗算》中的黄依依而记住了《新上海滩》中的方艳芸。高希希的点评是,“陈数的年龄和气质都很符合方艳芸,她表演时完全搂得住这个角色。”网友则评价说,“从角色设计看,方艳芸没有冯程程讨巧,但是陈数演得非但不让人讨厌,反而让人深深怜惜和同情,不得不承认陈数还是很有表演技巧的。”

  黄海波

  最自信的丁力

  很多观众和网友质疑为何会选中长相平平的黄海波(图)演丁力?随着剧情发展,这种质疑声越来越小,观众认为黄海波把有点愣头青却有血有肉、懂情重义的丁力刻画得很真实,很人性。细看会感觉这个憨厚得有点傻气的丁力还有几分可爱。黄海波也希望演绎出一个不一样的丁力,“不要拿我与旧版中的吕良伟做比较,因为老版《上海滩》完全是靠周润发的魅力来撑戏,而《新上海滩》却不是这样。”黄海波还提到,“无论是吕良伟的版本还是TVB的林家栋版本,都和我没有可比性。我们都是不一样的丁力。”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