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烨赵琳与沙溢共同出席新剧媒体见面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3:44  新浪娱乐
刘烨赵琳与沙溢共同出席新剧媒体见面会(组图)

众多主演做客

刘烨赵琳与沙溢共同出席新剧媒体见面会(组图)

刘烨笑容迷人

刘烨赵琳与沙溢共同出席新剧媒体见面会(组图)

沙溢不改搞笑本色

刘烨赵琳与沙溢共同出席新剧媒体见面会(组图)

赵琳

  由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张建栋执导的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在本届上海国际电视节上首次与媒体见面。此前剧组已经秘密低调地进行拍摄三个多月,并于6月初顺利杀青。6月12日上午,剧组主创人员现身上海电视节展台。

  该剧男主角由金马影帝刘烨扮演,还有前一段时间热播电视剧《越王勾践(blog)》中范蠡的扮演者李光洁(blog)和凭借《武林外传》家喻户晓的青年演员沙溢的加盟,女主角为近几年活跃荧屏的小花旦赵琳(blog),演员阵容可谓强大。

  导演张建栋继2005年推出《靠近你?温暖我》后,沉淀一年之久,这次,被誉为“怪才导演”的他又将带给大家一个怎样的作品呢?

  据导演介绍,这是一部关于人在变化中逐渐浮躁、逐渐失重的故事。

  1996年夏,袁浩东(刘烨饰)、赵家乐(李光洁饰)、郭洋港(沙溢饰)三位大学同窗分别数年后相聚一起创业,搞旧货、办杂志、包工程、做房地产等,大家患难与共积累下深厚的友谊,但生存压力也使他们的价值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袁浩东为了利益出卖了赵家乐的父亲,兄弟反目成仇,赵家乐为了报复袁浩东,又设计陷害袁浩东,但最终却害死了郭洋港的妻子,把自己也送进了监狱……2007年春节,所有人回到最初居住的四合院中,昨日一切重现眼前,泪水在大家的心中静静的流淌。

  在中国变化最快的十年里,三个男人道德与情感的交织起伏勾勒出了这整个时代的美好与混乱,这就是我们生活的年代,这就是值得大家期待的电视剧作品――《我们生活的年代》。

  刘烨:不敢轻言“拿下”

  对刘烨来说,虽然演过不少角色,还有影帝头衔在身,但驾驭《我们生活的年代》仍不敢轻言“拿下”。“我大学毕业后的经历还是挺顺的,没有经历交不起房租、吃不上饭的生活,这是我跟人物最远的地方。”

  刘烨说,这些年虽然拍了一些电影,可心里却想着应该接一部电视剧。抱着这一想法,他选择了与张建栋导演的首次合作。他觉得张导以前的《刑警本色》、《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人物、情感虽然都很沉重,却很吸引人。年前张导跟刘烨谈起袁浩东这个人物的性格和经历时,他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

  李光洁:赵家乐是我期待已久的角色

  剧中活泼开朗、幽默各色;剧外深沉平静,稳重内敛。在张建栋执导的新戏《我们生活的年代》中,李光洁扮演了一个跟生活中的自己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赵家乐,戏里戏外演绎着不同人物。

  从《走向共和》中的光绪帝到《越王勾践》中的范蠡,再到正在拍摄的《我们过生活的年代》中的赵家乐……李光洁出道以来,主演的每个角色都性格迥异,各不相同。对于这次自己饰演的赵家乐,李光洁言语中充满了喜爱:“当初我刚看到剧本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这个角色,我觉得这是个很有挑战的角色,性格跟我自己差异很大,赵家乐原本是一个特别开朗、幽默的人,但父亲的去世,朋友的背叛,又让他有了彻底的改变……平时我必须刻意让自己的话多起来,而且还要培养自己幽默感,这样才能跟这个的角色更加贴近一些。”

  首次跟张导合作,李光洁表示,对于演员来说,跟张建栋这样的导演合作,会更好的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他特别能从演员的角度出发,知道怎么跟演员沟通,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他能给演员更大的发挥空间,让演员感觉不到压迫感,这一点让人感觉特别舒服。

  尽管和刘烨同是中戏毕业,师出同门,但这还是两人第一次合作。李光洁坦言:刘烨是年轻演员中他很欣赏的一个,刘烨能成为现在这样一个大家都认可的演员,他的成功也是必然的,毕竟他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演员。可能是因为大家

  都是从中戏出来的吧,两人演起对手戏来非常默契。李光洁透露,因为主要演员都是年轻人,所以他们几个人拍戏间隙的时候,话就没掉地上过,总有说不完的开心话题,大家合作得特别轻松愉快。不过问到谁最逗,李光洁表示还是要首推刘烨和沙溢。

  沙溢:我们身边有无数个郭洋港

  沙溢扮演的郭洋港是一个在大学时期就充满梦想,一心想着毕业以后能大展鸿图的人。没有想到梦想和现实的落差如此之大。性格的因素又决定郭洋港不能学着袁浩东那样慢慢变得圆滑世故,只能选择了一再地躲避现实。

  据沙溢说,因为他自己从上大学的时候就开始拍戏,不像郭洋港那样的大学生跟社会是有些脱节的,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有些不太理解这个人物。但是郭洋港这个形象塑造起来却并不困难。原因是这部戏讲的是1996年到2007年十年的时间里巨变的中国,我们身边正有无数个郭洋港。剧中人物之间的友情、爱情也都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经历过的。只要用心去观察和感受,就能体会人物丰富的情感。

  提到张建栋导演,沙溢对张导创作上的认真劲儿敬佩不已。无论是戏里戏外张导对演员都十分的和蔼。

  说起跟其他演员的合作,沙溢首先表示觉得很幸运。所有人也都很敬业,拍戏非常认真。几个演员在一起相处得十分愉快,因为大家都是年轻人,在一起拍摄三个多月,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一点都不觉得漫长。谈到同是东北老乡的刘烨,沙溢评价他是个很成熟的演员。拍戏时演员都会很累,有过场戏的时候难免会放松状态。刘烨是戏里的男一号,戏量非常大,可是他拍每一场戏都很认真,连过场戏也不懈怠,很值得学习。沙溢跟李光洁是第一次合作,觉得他私底下一定做了充分的功课。李光洁的角色有大量的台词,每到开拍他的台词就已经背熟,看来下了很多功夫,是个很敬业的演员,而且戏很好。女演员也都跟沙溢成了好朋友:“别看赵琳银幕上老是很文静的形象,其实生活中的她是个随时很快乐的女孩子;李倩(blog)则是那种很聪明的演员,跟她对戏的时候经常有意想不到的火花儿产生,”觉得她浑身上下充满了灵性。

  至于沙溢自己,“拍戏嘛,要有个愉快的心态,要用快乐感染大家”。沙溢下意识的传递他自己的快乐,无意中让他变成了剧组的开心果。

  赵琳:最有发言权的是观众

  赵琳在《我们生活的年代》中饰演一个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完美女人,她讲道,一看到完剧本,就立刻喜欢上了这个角色,剧中人在处于某种特殊环境下,做出的种种不同的选择,透出的那种辛酸、无奈,真切地打动着她。有深度,有内涵的剧本给这部片子定下了真实而深刻的基调,而如何完美地诠释好她的角色,对她自己的演技也是个颇大的挑战。至于被问及自己觉得演得好与不好,赵琳笑道:最有发言权的是观众。

  说到这部戏的导演张建栋,赵琳觉得他是温和派导演的代表人物:性格和善,容易亲近;不留胡须,不爱张扬,从来不张口骂人。而且在现场拍戏的时候,不管你是多么大牌的知名演员还是剧组临时找的群众演员,张导都一视同仁。跟他拍戏,让演员特别的放心,绝对不会担心片子的质量。张导非常的认真、负责,让人敬佩!

  赵琳饰演的女一号与刘烨饰演的袁浩东的对手戏最多。其实他们早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有过合作,只不过当时的对手戏不多。而赵琳也很高兴这次能与他正式合作一回,她觉得刘烨是个很沉稳的人,拍戏的空档话不是太多。拍戏的时候很认真,与他搭戏可以学到不少东西。评价另一位主演李光洁赵琳说他是一个对拍戏特别认真的人。入戏很快,演技也非常捧。这与他的努力认真是分不开的。没他戏的时候,经常看到他一个人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研究剧本,反复地看,背台词什么的。谈到沙溢,赵林觉得他应该是三个男演员当中性格最开朗的一个。有戏没戏的时候,他能和大家打成一片,讲一些个有趣的事儿给大家听,经常逗得大家很开心。几个女演员在拍戏的过程中,相处的也非常融洽,在剧组中建立了很好的友情。 (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