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归剧《香港姊妹》《荣归》争“风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回归剧《香港姊妹》《荣归》争“风云”(组图)
《香港姊妹》

回归剧《香港姊妹》《荣归》争“风云”(组图)
《岁月风云》

  本报记者 李丽

  香港回归十周年,普天同庆,三部“回归剧”——《岁月风云》《香港姊妹》《荣归》应运而生。就好比学生们熟悉的命题作文,这三部剧从同一条起跑线出发,却走了三条不同的路线。

    《香港姊妹》:小人物透视大时代

  ◎剧情:姐妹爱兄弟,双方成死敌

  香港姑娘朱秀玲和林雨虹是一对生长在南丫岛的好朋友。朱秀玲原是港大一年级学生,但当其渔民父亲遭遇海难后,她不得不决定休学,到一家五星级饭店打工。经历一连串的曲折和历练,她从一个最低层的员工,一步步成为这家酒店的高层管理人员。后来因故失去工作后,秀玲又成功地创办了一家旅行社,并找到了自己的真爱。林雨虹原本当上了演员,可亚洲金融风暴后她一夜间成了负资产者,不甘心的她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嫁入豪门……剧情不免有些过于巧合——两个姐妹分别爱上了两个兄弟,而且双方恰好成为死敌。不过,戏剧化的剧情至少可以带来一个极大的好处,那便是可看性。

  ◎手法:细节很真实,气氛很快乐

  故事从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的前几天开始说起,讲述的是回归后香港人对于香港发展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朱秀玲和她的爱人积极乐观,脚踏实地,即使面对逆境依然不屈不挠;林雨虹和她的爱人则消极怀疑,甚至对回归怀有抵触情绪,但最终还是在教训中反思自己,最终走向人性的回归。将如此深刻的人文主题融合到一对姐妹和一对兄弟的爱恨情仇中,这是典型的“以小见大”的手法。《香港姊妹》是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央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广东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广派剧”,“以小见大”一直是“广派剧”的长项。“广派剧”的另一大特色是细节真实而丰富。此外,整部剧从镜头到音乐都洋溢着青春和快乐的气氛,甚至有些幽默和搞笑,让人观看后心情非常轻松。

  ◎演员:绿叶受赞赏,红花遭质疑

  扮演“香港姊妹”的应采儿(blog)曹曦文(blog)都不是正宗香港人——前者是从台湾到香港发展的,后者则是内地的“岩女郎”。“香港姊妹不香港”成了该剧播出后观众的最大质疑。在两个“姊妹”中,曹曦文的演技受到的批评更多,很多人觉得她“做作,装可爱”。好在,该剧有秦沛和恬妞两位“老戏骨”压阵——两人无论是港味还是演技都没得说,为全剧加分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