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友张黎追忆池小宁:铁打的人感恩的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1:51  新浪娱乐
好友张黎追忆池小宁:铁打的人感恩的心(组图)

池小宁(资料图片)

好友张黎追忆池小宁:铁打的人感恩的心(组图)

导演张黎

  新浪娱乐讯 2007年7月11日22时23分中国知名摄影师池小宁先生,因患肺癌,在日本横滨医院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享年52岁。在接受新浪娱乐连线时,生前好友,著名导演张黎回忆了池小宁与癌症抗争的历程,并称赞他是铁打的人有着感恩的心。

  患病期间坚持工作

  04年在拍摄《吴清源》时,池小宁就感觉身体不舒服,但他一直抗着,忍受痛苦和劳累坚持工作。前年3月,在参加电视剧《乔家大院》拍摄过程中,池小宁觉得肺部很难受,于是向剧组请了几天假回北京检查。但检查结果肺癌胸腔积水严重,被留在中日友好医院住院治疗,没再回到剧组。张黎称赞池小宁:“他是个铁打的人,永远在为别人着想,治疗期间还在坚持一些工作。”得知患病后,池小宁又参与了《大明王朝》(blog)的拍摄,担任摄影指导工作,这也是他生命中最后的作品。剧组的人都说他工作不要命,医生已经告知他只能再活两年到两年半的情况下,坚持住到剧组和大家一起工作。

  绝不放弃到生命终点

  池小宁的太太是日本人,10岁的孩子也居住在日本,为了家人更好地照顾,后来他转院到日本横滨

医院。好友们跟他有个约定——“绝不放弃”,所以来到日本池小宁也一直很乐观地坚持没有放弃治疗、定期复查。胡玫、张黎、贺鹏等一二十位好友都赶赴日本亲自探望,陈凯歌也派人前往。4月28日,张黎在日本见到池小宁最后一面,那时候池小宁的病情处于稳定期,在家修养,他的精神挺好还和朋友们一起出去吃饭,但那会儿已经很瘦了,时不时地有呼吸困难,咳痰情况。

  几天前,池小宁病情恶化,陷入昏迷。院方和家属希望他不要太痛苦,决定给他注射镇静类药物。他在深睡十几个小时候,器官逐渐衰竭直至死亡。由于生命的最后阶段一直他的意识都不清醒,所以没有留下遗言遗愿。

  吃百家饭长大有感恩的心

  池小宁的父亲池宁是北影厂著名美术师,早年

留学苏联。在他十岁那年,父母因留苏背景遭到迫害,自杀身亡。10岁的池小宁和8岁的妹妹成了孤儿。兄妹俩是东家吃一口西家吃一口长大的,所以一直有颗感恩的心。在同行、朋友眼中,池小宁的专业能力是大伙公认的,另外他的人品也得到大家的称赞,在他成名后帮了无数的人,自己却淡泊名利。

  据张黎导演透露:7月18日,池小宁的家人将在日本举行亲属送别仪式,同天,他的好友们将在北京组织追思会。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及参与方式他将于近日与胡玫导演协商决定。崔一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