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荣归》深圳开播 李少红等开香槟庆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荣归》深圳开播李少红等开香槟庆祝(组图)
举杯庆“荣归”李丽/摄

《荣归》深圳开播李少红等开香槟庆祝(组图)
归亚蕾(左一)、曾宝仪(左二)演母女

《荣归》深圳开播李少红等开香槟庆祝(组图)
焦晃(右二)、郑少秋(右一)拼演技

《荣归》深圳开播李少红等开香槟庆祝(组图)
《荣归》表现“大富之家”的回归故事

  《荣归》将于7月15日在深圳卫视首播——在被《香港姊妹》《岁月风云》挤出央视之后,这部同样以香港回归为题材的高投资电视剧终于以在国内六家卫视和香港亚视播出的方式挤上了“末班车”。昨天,该剧出品人和导演李少红(blog),编剧陈宝华,演员归亚蕾曾宝仪(听歌,blog)林申(blog)亮相深圳,为庆贺该剧播出共饮香槟。

  林申自称因前一晚熬夜工作,不太愿意多说话,结果当天的宣传活动全由四个女人唱主角。剧中的核心演员郑少秋(听歌)和焦晃未到,让发布会的气氛显得有点“闷”,连归亚蕾都慨叹:“要是我‘老公’(郑少秋在《荣归》中扮演归亚蕾的丈夫)在就好了,他一定可以让所有人都很开心!”

  之前《荣归》在北京开发布会时,李少红跟制片人李小婉(blog)哭成了一团。坊间传言,这是因为此前《荣归》在三部回归剧抢档央视的战斗中落败,差点让二李血本无归,后来在广电总局的“协调”下,该剧还是得以从多个卫视收回成本,大起大落之下二李终于忍不住当众失态。昨天,这个传言得到了李少红的确认,但她却嘴硬地表示:“以前光盯着央视是我们的错,其实在地方卫视播出比在央视播出更好!”

  现场 四女争艳,归亚蕾胜

  “因为我们都想把最漂亮的状态带给大家,所以让大家久等了,对不起!”发布会因为四个女人忙着化妆迟到了半个多小时,但只有归亚蕾一人道歉,她的礼貌和善解人意赢得了记者们的一片掌声。显而易见,四个女人都精心打扮过,甚至包括身为“幕后工作人员”的李少红和陈宝华。但是,在花团锦簇的连衣裙(李少红和陈宝华)、青春逼人的超短裙(曾宝仪)和高贵优雅的素色圆点套裙(归亚蕾)之间,记者们普遍议论,还是最后一套最得体。虽然归亚蕾在四女中是年纪最大的一位,但是她得体的装束、精致的妆容和优雅的笑容却令人如沐春风。如沐春风,归亚蕾昨天透露,这正是她的“老公”郑少秋对她的最高评价。

  内幕 无缘央视,焉知非福

  “我从1997年开始拍摄电视剧,到今天已经10年,这个历程跟香港回归恰好一致。这10年,我必须向大家检讨,我们跟地方卫视的合作太少了。”李少红昨天没哭,她笑眯眯地说。她用“今日一见,相逢恨晚”来形容《荣归》在深圳卫视播出的心情,不过虽说是“检讨”,语气中却带着骄傲:“这么多年来我的电视剧一直高高在上,很多卫视的负责人都跟我说,要抢到我们的剧太难了。不好意思,这是我的错!”她表示,地方卫视比央视“更接近观众”,如今《荣归》落户深圳卫视将是“一个历史性的开始”,以后她的作品将更多地走向“基层”。

  在昨天的发布会中,李少红一直不肯正面承认《荣归》是“回归剧大战”中的输家。她巧妙地声称:“广电总局认为,应该把最好的戏转到地方上播。”她还说,当日自己在北京发布会落泪,是因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不可能的奇迹——让一部剧同时上了六家卫视和一家香港电视台的黄金档”。但是,她的说法却让记者们背地里议论纷纷——多家卫视同时播一部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种“资源浪费”,假如没有广电总局出手,《荣归》怎能创下这样不合情理的“奇迹”?所谓《荣归》是三部剧中“最好”的说法更是没有根据。果然,当有记者问李少红她如何看待另两部回归剧时,她似乎早有准备地泰然回答:“不好意思,我还没时间看。”

  本月底,李少红将开拍新剧《麻辣婆媳2》。当初因为导演《橘子红了》《大明宫词》而戴上的“文艺剧导演”帽子,如今在她头上已经显得不太合适。面对记者对其风格转变的疑问,李少红老到地打起了太极:“所谓文艺,其实不一定非得是唯美,只要好看、耐看就行。就算是主旋律,也可以很文艺。”她含混地表示,像《橘子红了》那样的风格,这一两年内她可能还会涉及,不过此前,什么风格和题材的作品她都会“接触”一下。

  太“有钱”导致笑场

  “我们拍这部戏的时候,经常笑场。”归亚蕾说。原因不是别的,竟然是因为他们演的那家子实在太有钱了。“孩子结婚,动辄就送一亿嫁妆;做生意一不小心,就亏了8亿!”归亚蕾说,“大富之家”的感觉让所有人都很不习惯,“有时候说台词,感觉就像自己在吹牛!”

    一巴掌一个镜头OK

  《荣归》的片花中有个镜头——归亚蕾打了女儿曾宝仪一个巴掌。巴掌看上去打得很重,但曾宝仪透露:“其实亚蕾姐很有经验,她打得我一点都不疼,整个镜头一次就过了!”不过,同样有经验的焦晃却没有归亚蕾那么“聪明”,大家说,有次他拍一场绑架戏,真的把自己绑得严严实实,还把脖子都给扭了!

    郑少秋焦晃争风吃醋

  郑少秋是所有人公认的“开心果”,他经常做出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一次,归亚蕾在戏中亲了郑少秋一下,结果拍完后,郑少秋认真地对她说:“我不能占你便宜,所以我也要亲你一下!”结果,两人的“柔情蜜意”“刺激”了焦晃,在全剧杀青那天,他突然跑到归亚蕾面前说:“我一定要跟你谈一次轰轰烈烈的恋爱!”归亚蕾大惊:“啊?”焦晃继续认真地说:“下次!在戏里!”

  【趣闻】

  大腕同台,“皇帝”竞技

  虽然在很多人看来,《荣归》戏剧化的播出命运是中国影视圈投机心理的体现,但是无可否认,这部剧确实有着强大的主创阵容——编剧陈宝华是香港的“最畅销剧集之母”,《我本善良》、《妙手仁心2》和《新不了情》等大戏都出自她的手;演员更是没得说,光凭三个“皇帝”——“乾隆爷”郑少秋、“康熙爷”焦晃和“武则天”归亚蕾就足以保证实力。昨天到场的几个演员,透露了不少大腕们同台竞技的趣事。本报记者 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