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涛电视剧排行榜热门人选 印证成长历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2:18  新浪娱乐
刘涛电视剧排行榜热门人选印证成长历程(组图)

刘涛吴奇隆饰演的大周后李后主

刘涛电视剧排行榜热门人选印证成长历程(组图)

刘涛荧屏彰显皇家风范

  新浪娱乐讯 继“新浪电视剧排行榜第1季度”的盛大颁奖典礼结束后,第2季度的候选电视剧及演员名单也与今日相继出炉。其中,今年“五一”黄金周在央视一套首播的古装巨制《问君能有几多愁》获“最佳古装电视剧”提名,而女主角刘涛(blog)也因为在剧中一人分别饰演“大周后”和“花蕊夫人”两位性格迥异的女性而成为“新浪电视剧排行榜第2季度”女演员奖的热门候选人。

  喜欢刘涛的观众都还记得那个在《环珠格格Ⅲ》中敢爱敢恨的缅甸公主慕莎,正是这样与刘涛本人的性格有着几分相似的“潇洒公主”让她一夜之间人气大涨,从而更加受到公众和媒体的关注。然而刘涛却并没有遵循“琼女郎”的一贯发展路线,在《环珠格格Ⅲ》打响了第一炮之后,刘涛又相继出演了《天龙八部》中凄美绝伦的阿珠、《白蛇传》中带有几分现代意味的白娘子等等一系列经典名著中的经典角色。《白蛇传》今夏暑期,在央视三个频道连续播出,更是培养出一批新的刘涛观众,大家纷纷投票,用行动支持刘涛精彩表演。

  刘涛在《问君能有几多愁》中的表现可谓有了“质的飞跃”,除了刘涛已经驾轻就熟地一人分饰两角外,她在剧中的“身份”也由之前《环珠格格Ⅲ》中的慕莎公主、与林心如(听歌,blog)合作的《大理公主》中的“大理公主”变成了“国母”大周后,虽然只是角色有所不同,但这样的变化对刘涛来说还是颇具一番意义的,毕竟,角色这样的“升级”也从侧面印证了她演技和心态的成长。“以前演公主的时候需要表现得很活泼,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来说,都觉得像个小女孩。随着自己表演经验的逐渐丰富和积累,现在我可以胜任皇后的角色,是因为自己积淀的厚度跟以前不同了。与公主相比,皇后要沉稳许多,要有‘气场’,举手投足之间都能震得住别人。这样的角色也是我现在心态的写照,不需要很张扬,沉下心来踏踏实实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做好每一件自己该做的事,当你尽心尽力的时候,总是会有回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