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俊杰:《非亲兄弟》对她是一个表演入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54  新浪娱乐
毛俊杰:《非亲兄弟》对她是一个表演入门(组图)

毛俊杰《非亲兄弟》剧照

毛俊杰:《非亲兄弟》对她是一个表演入门(组图)

毛俊杰 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型亲情电视剧《非亲兄弟》被媒体评为“2006年度电视荧屏第一枚催泪弹”,该剧现正在甘肃卫视等台播出。在这部戏中,扮演农村女孩“玉凤”的青年女演员毛俊杰(blog)颇为引人注目,她真实自然的表演赢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毛俊杰本人透露,《非亲兄弟》是她的荧屏处女作,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四年的表演,她一直都是站在话剧的舞台上,这部戏对她进入影视剧表演行当而言是一个入门。

  第一次接触影视剧,毛俊杰谦虚地表示现在看到当时的表演觉得那时还是略显稚嫩,但是观众对她的表演却相当认可,有网友在她的个人博客中留言表示“‘玉凤’的表演绝不是稚嫩,而是纯朴”,很多网友观看到她的这部作品后都对她赞赏有加,纷纷在博客中表示对她的支持和喜爱。

  毛俊杰表示自己虽然学习四年的表演艺术,但是舞台上的话剧表演与影视剧的表演差距很大,自己非常感谢《非亲兄弟》的导演和经验丰富的老演员们,大家都教会她不少东西,让她受益匪浅。刚刚进入剧组时,因为没有经验,毛俊杰自曝每天拍戏都非常紧张,不知道应该怎么找镜头、找光,对于机位以及特写、近景、远景的尺度也把握不好。她表示现在再看自己当时的表演,经常会想这个地方是否这样演更好,那个情节如果换一种方式表演是否更合适。她经常反思自己过去的表演,希望通过自己的积累使以后的表演能够更加纯熟。毛俊杰还曾经想以话剧与影视剧的对比为题目写自己的毕业论文,她觉得这个题目很有意义,但是当时考虑到自己在影视剧方面的经验尚浅,如果要写这个题目还是等到自己的实践经验更丰富之后比较合适,于是她中戏的毕业论文还是选择了研究舞台剧的题目。

  在《非亲兄弟》中,毛俊杰与张友龄导演的合作非常愉快,因此《非亲兄弟》之后又有了《后来》的再次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