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三国》定魏主 陈建斌上马剑指曹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59  每日新报
新版《三国》定魏主陈建斌上马剑指曹操(组图)

陈建斌

新版《三国》定魏主陈建斌上马剑指曹操(组图)

鲍国安版曹操

  今年37岁的陈建斌,事业春风得意、家有娇妻稚子。面对媒体的低调并没有妨碍他在电视剧方面的发展,在先后获得了首尔国际电视大奖和金鹰奖之后,陈建斌刚刚接拍了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中最重要的人物——曹操。继鲍国安之后,“陈建斌版”曹操将和《赤壁》中的“张丰毅版”曹操对垒,重新诠释一代枭雄的魅力。

  和新版《红楼梦》不同,新版《三国演义》在开拍之前并没有闹出太大的动静,该剧已经定于11月初开拍,陈建斌扮演曹操成为剧组首先确定的角色。导演阎建钢在接受采访时称:“《三国演义》在选择演员方面非常慎重,考虑到角色出场年龄都是在30岁左右,所以希望组合一个相对年轻的阵容;《三国演义》的特殊性也决定了其主要人物的扮演者,必须具有较强的表演功力,陈建斌表演中的霸气适合角色的要求。”在影视圈中,一向深藏不露的陈建斌成为很多导演中意的实力派。阎建钢表示:“陈建斌是中戏硕士研究生,他的演技有目共睹,是时下难得的实力派演员,而他的条件也符合新版《三国演义》剧组的选择标准,相信他演的曹操一定会出彩。”

  之前曾经参与新“三国”筹备的陈家林表示,姜文对于曹操的角色最期望,而今陈建斌接手这个重量级的人物,却依然低调练习马术。他的经纪人袁先生昨天告诉记者:“我们一直都在与《三国演义》剧组进行沟通,希望可以加盟新版《三国演义》的拍摄。之所以低调,是因为双方都希望务实地工作。”他透露陈建斌这段时间一直积极地进行马术训练,研究《三国演义》剧本。能够出演曹操这个枭雄,对于陈建斌本人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挑战。

  三位枭雄 共事一家

  鲍国安(老版《三国演义》)、张丰毅(《赤壁》)、陈建斌(新版《三国演义》)这三位“曹操”同属一家影视公司。三个不同版本的“曹操”原是师兄弟。三位“曹操”的经纪人同是袁先生,他表示:“鲍国安、张丰毅、陈建斌三个人之间没有可比性,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表演特点,塑造出来的曹操也各有韵味,谁更精彩应该由观众来评价。”

  “鲍国安版”曹操

  1994年的电视剧《三国演义》中,鲍国安的曹操成为其中最大的亮点,他对曹操的塑造并不拘泥于史书中的记载,而是与众多文学作品中的曹操相结合,塑造出了一个全新的枭雄形象。鲍国安一炮走红,因此获得了当年的“飞天”“金鹰”双奖。

  “张丰毅版”曹操

  在正在拍摄的《赤壁》中,张丰毅扮演曹操,曾经扮演过秦始皇的张丰毅曾经被质疑稍欠枭雄气质。但吴宇森表示:“我心中的曹操本来就貌不惊人,但却是军事天才和了不起的文学家。他的文才比诸葛亮、周瑜都好。张丰毅身上有这种既理性又专横和阴险的感觉,我觉得他的气质很适合演我心目中的曹操。”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