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徐露对话杨澜 直言相夫教子助力演艺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3:10  新浪娱乐
组图:徐露对话杨澜直言相夫教子助力演艺路线

徐露与柯蓝

组图:徐露对话杨澜直言相夫教子助力演艺路线

徐露与杨澜柯蓝

组图:徐露对话杨澜直言相夫教子助力演艺路线

徐露现场畅聊

  新浪娱乐讯 沉寂近三年的徐露(blog)新近复出,转型作品《永不妥协》收视率节节攀升,并被各大电视台竞相播映,而早期作品《金粉世家》更是海外市场飘红。而其新拍的一组艳丽写真,化身为“穿普拉达的女王”,尽显典雅高贵。徐露复出的一连串动作,令人眼花缭乱,那个被称做将低调进行到底的徐露来了一次华丽转身。三年里发生了什么呢?徐露将于近日在杨澜(blog)主持的南山奶粉《天下女人》智慧妈妈节目,揭开背后的神秘面纱。

  徐露是上海戏剧学院93届的,与李冰冰(听歌,blog)任泉(blog)等是同学。入行不久便幸运在知名影视剧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如《情深深雨蒙蒙》中悲怜的可云、《梧桐雨》中温婉的何俊兰、《金粉世家》中娴淑的小怜等都刻画得非常成功,并被观众打上了“悲情公主”的标签。当时的事业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直到遇见了才子姜炜,也就是今天《永不妥协》的导演和编剧。他的出现也让徐露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暂时退出屏幕离开观众,完成了结婚生子的人生大事!

  徐露透露说,在那段时间里,很多好友都不理解我为什么在事业发展最好的时候离开舞台,但我觉得结婚生子本就是人生应该经历的一段,而我也并不认为结婚会影响我的事业,三年间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相夫教子的经历,让我更有机会去体验妻子和母亲,感受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特别是与女儿相处的时间里让我感受到生命的意义。

  谈到女儿,徐露象打开了话匣子,对女儿的成长历程如数家珍。她觉得带孩子是一件很细致的事情,得不停揣摩孩子的心理和特点,针对性地教育。而她注重培养女儿独立意识的诸多做法也让在场的育婴专家赞叹不已。比如:听保姆说她们老家农村的孩子一岁大的时候就会端着饭碗坐在家门口自己吃饭了,于是在孩子一岁多的时候,她就让女儿坐在饭桌上和大人一起独立吃饭;每天穿的衣服她会拿出几套让女儿自己选择并自己穿……两岁多一点她就把孩子送进了幼儿园,女儿虽然是全班最小的孩子,但却是独立性最强的孩子。还有一次,小家伙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姜炜便在门外教她开门的方法。不足三岁的女儿从卫生间的台阶上搬了一个竹筐到门口,站在竹筐上把门给打开了。当女儿打开门的那一刻她眼泪都出来了,但心里却很骄傲。

  徐露坦言,在教育孩子上,和婆婆也会存在分歧。“我的婆婆是哈尔滨人,会从老家带红肠给孩子吃,她听说红肠皮不好就会把皮扒了再给孩子吃。我就很反对这样,我觉得不能这样太娇惯孩子了。我担心这样孩子长大后会有优越感、不合群、社会适应能力差。老人带孩子往往会对孩子的想法理解弱一点,比如孩子要什么东西但不会表达,就会不停嚷嚷,老人就会简单制止:′别急,别嚷。说这种话可能起不到什么效果,还阻碍了孩子的表达能力。我觉得带孩子是一件很细致的事情,得不停揣摩孩子的心理和特点,针对性地教育。”

  “女儿给了我第二次人生,更让我懂得了沟通的重要性,自己的性格也改变了很多。”徐露笑着告诉记者,“这次复出,我不想局限于清纯的悲情女子这个框框里,希望能够尝试更多更好的角色,在《绝不妥协》中我的全新坚强女性形象非常受观众肯定,所以我会继续尝试风格各异的形象,比如智慧妈妈也行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