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云联袂徐贵祥打造军旅大戏《高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2:51  新浪娱乐
贾云联袂徐贵祥打造军旅大戏《高地》(组图)

《高地》出品人、总制片人:贾云

贾云联袂徐贵祥打造军旅大戏《高地》(组图)

主演:侯勇饰兰泽光

  新浪娱乐讯 8月23日,北京广播电视博览会影视节目展开幕,参展电视剧琳琅满目。刚刚经历“风雨”后的皮卡王国际集团董事长、影视制作人贾云(blog)这次动作很大,投资2000多万元联手“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打造军旅大戏《高地》。笔者也在现场看到:中央电视台以及各地方电视台的节目采购人员都前来争相抢购《高地》,皮卡王影业的展台成了展会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可以说《高地》是未拍先红!这种场面在近年来的影视市场已是少见。

  在当天下午的采访会上,贾云透露,《高地》将由侯勇、殷桃、林永健、唐静、沙溢、刘佳、宁晓志、邢宇飞等当红明星和影视新秀主演,他对该剧充满信心,期待续写继《历史的天空》《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后的收视新神话。

  贾云联手徐贵祥等精英打造更有力量的军旅大片

  据该剧出品人、总制片人贾云介绍,32集军旅电视剧《高地》是根椐“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的同名小说改编,将于9月16日正式开机,由皮卡王集团影业等单位联合摄制。《高地》是徐贵祥继《历史的天空》(同名电视剧获“飞天”一等奖)之后的又一军旅力作。由多次获“飞天奖”、“金鹰奖”、创作了《和平年代》、《国家干部》等优秀作品的著名军旅编剧赵琪改编。《高地》摄制组演职员班底阵容强大、实力雄厚。主要演员有侯勇、殷桃、林永健、刘佳、唐静、宁晓志、沙溢、邢宇飞等。《高地》的职员中云集了一批创作近年来深受观众喜爱、拥有高收视率的电视剧名片的主创人员。导演刘家成的《铁齿铜牙纪晓岚》、知名导演高希希摄制班底的主创、《高地》剧组的执行导演易寒、主摄影胡明的《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垂直打击》、美术师李栗的《英雄无悔》、《和平年代》、《亮剑》等作品都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热捧,形成收视的浪潮。

  贾云表示,他的父亲和他本人都在部队当过兵,有着很深的军人情结。《高地》圆了他打造一部优秀军旅大片的梦。剧作基础扎实,他从小说手稿就开始介入,花了二年多时间,无论是思想性、艺术性,还是观赏性都具备了高品质作品的元素,是他从事影视剧创作十多年来摄制的十多部作品中最满意的一部剧本。贾云表示:“《高地》的剧本很好,现在又拥有国内优秀的演职员班底。我相信《高地》必将会成为继《历史的天空》《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后的一部更有力量的影视作品!在这次北京影视节目展上,《高地》受到各电视传播机构的追捧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作品酝酿七八年,成稿仅用三十天

  贾云透露,《高地》以军事题材为背景,写了两个默契的军人因为一场“双榆树战斗”而“决裂”,一生在谁应该登上高地建立头等功的问题上争论不休。为了捍卫荣誉、争夺精神高地,兰泽光和王铁山的军人生涯跌宕起伏,盘根错节。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结尾:一个看似永无止境的争斗其实是一片良苦用心。更为有趣的是,兰泽光死去后给老对手留下了一系列扑朔迷离的问号,直到王铁山死前才揭开了谜底。“《高地》人物性格独特鲜明,故事情节曲折迷人,作品酝酿七八年,成稿仅用三十天,写时一气呵成,读来酣畅淋漓。它是一部以独特的视角描述中国军人的战争与爱情的宏片巨作,深刻地表现了中国二代军人的阳刚之美、智慧之美、柔情之美,通篇洋溢着现代军人的理想和追求,趣味性十足,柔情处催人泪下,恢弘处荡气回肠!”

  导演主演立下“军令状”:力求超越,抢占收视新高地

  导演刘家成说:“对于我们职业导演来说,好剧本是可遇不可求的。《高地》让我兴奋不已,一句话,这种感动深入到了我的骨子里、血脉中,我认为这是军旅题材中一部里程牌式的作品。摄制组全体成员都有信心把它拍得比《亮剑》更亮、比《激情燃烧的岁月》更富激情!我对这部作品充满信心。”

  剧中男主角兰泽光的扮演者侯勇说:“《高地》这部戏太好了,一个字形容:棒!男主角兰泽光这个角色太独特了,太有意思了,我是被他完完全全地迷住了,非演不可!我演过不少军旅戏,这部戏给我的感觉很特别,创作的激情可以说是如潮水般在胸中汹涌澎湃,非排山倒海般地迸发不可!”

  主演殷桃、林永健、刘佳、唐静、宁晓志、沙溢、邢宇飞等等也表示,这是一部近年来难得的好戏,剧本看了就来劲,有一种想早点上去演的冲动,相信这部戏在创作上能超越和突破以往同类题材的优秀军旅电视剧,创造新的收视“奇迹”。叶进军 卢云飞/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