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玉华做客《艺术人生》 畅谈难忘情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4:35  新浪娱乐
邓玉华做客《艺术人生》畅谈难忘情谊(组图)

邓玉华

邓玉华做客《艺术人生》畅谈难忘情谊(组图)

邓玉华

邓玉华做客《艺术人生》畅谈难忘情谊(组图)

邓玉华

  新浪娱乐讯 开场一首歌,一群额尔古纳乐队(听歌)的小伙子演绎了一曲曾影响过一代人的《情深谊长》,让很多人想起那一段岁月的回忆,想起了这首歌的首唱者邓玉华,过往的鲜活记忆仿佛又回溯在眼前。

  掌声中,邓玉华在朱军的介绍下来到《艺术人生》的演播现场。

  朱军对邓玉华说: “邓老师,在准备这期节目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观众的调查,总结了几个最。首先一个最,就是刚才额尔古纳乐队的小伙子们演唱的《情深谊长》是最受观众欢迎的歌。为什么大家会特别喜欢这首歌?”邓玉华的回答是: “一个是旋律很美。另外就是除了旋律之外,我唱的时候就非常有情感,所以就很有味道。听完了之后,能够感觉心里特别愉悦,很高兴。”她的回答赢得了满场歌迷们的掌声。

  一九六二年,邓玉华二十岁,在煤矿文工团,一次偶然的机会遇见一首新歌,拿起唱了一下觉得真好听,特别的美。一下子就吸引了她,不久邓玉华凭借这首《毛主席来到咱农庄》初试啼声,唱红了歌曲,也唱红了自己。

  这时,朱军拿出一张非常难得的胶木唱片,让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听到了当年《毛主席来到咱农庄》那久违的声音和久违的温暖。现在的唱片专辑,可能通过一些电子技术、通过一些电脑、数字技术的处理,可以对歌手的声音进行润色。而当时的时候,在那样一种录音条件下,对一个歌手的要求却是非常高的,但邓玉华的歌声依然是那么的甜美。她的功力由此可见一斑。

  对邓玉华而言,之最只是开始,被翻唱最多的歌是唱了几千遍仍然感动的《映山红》,传播最广的歌是电影《地道战》的插曲,还有最传奇的一首歌,那就是《革命熔炉火最红》。

  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曾非常喜欢这首歌,还让邓玉华将这歌教给他唱。

  邓玉华深情的回忆到:“当时是北京饭店的一个晚会上,这首歌是刚唱的一首新歌。唱完了以后,总理就叫别的演员到后台,把我叫到他的身边。当时总理在前面,一个圆桌上面有些茶,在喝茶。然后我到总理身边以后,总理说小邓坐,让我坐到他边上就说你刚那个歌挺好听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歌词也写得很好。你能不能教我唱啊?”周总理的平易近人感动了邓玉华,总理想学习这首歌曲的要求却难住了邓玉华,她想不出用怎么样的方式让日历万机的总理完成一个简单的愿望。几十年过去了,邓玉华依然清晰地记得周总理跟她学唱歌的情景。邓玉华觉得总理这样对她,实际上表达了对演员的一种爱护。这样一段总理跟她学唱歌的经历,已然变成一种力量。每当邓玉华遇到什么困难时,就会想到周总理的关心与爱护,心里就有了一种无形的动力。

  一个性格改变命运的一个人。邓玉华的性格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同时邓玉华的性格也给自己惹了不少事,让朋友甚至家人很有看法,邓玉华在《艺术人生》是怎样评价自己的性格的呢?机会又是怎样一次一次的惠顾邓玉华的呢?为了完善歌唱技术,邓玉华近乎疯狂的练习,几倍甚至几十倍强度的去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终于把自己练伤,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让邓玉华永远难忘的第一次演出又在哪里?一个好丈夫,结婚三十七年,没有一次跟邓玉华发过脾气吵过架,是什么让一个男人几十年如一日地克制忍让的?对于一个母亲,没有比失去自己孩子更痛苦的事,也没有比失去自己的母亲更痛苦的事了,丧子丧母的巨大打击有没有剥夺邓玉华对歌唱的挚爱与坚持?在什么样的生死关头让邓玉华真正明白了人生价值?

  敬请关注中央电视台三套综艺频道8月24日22:21播出的《邓玉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