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留学生》获飞天奖 徐百卉成90后新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5:27  新浪娱乐
《小留学生》获飞天奖徐百卉成90后新宠(组图)

徐百卉

《小留学生》获飞天奖徐百卉成90后新宠(组图)

徐百卉写真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二十六届电视剧“飞天奖”在京颁出,电视连续剧《小留学生》喜获少儿电视剧类二等奖。《小留学生》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后,收视一路攀升,大受观众欢迎,在剧中饰演女一号刘莼的年轻演员,中联之星签约艺人徐百卉(blog)更是凭借其清纯可爱的扮相、自然脱俗的气质俘获了无数90后观众。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新疆拍摄由香港著名导演元彬执导,向北京奥运献礼的电视连续剧《超越极限》中的徐百卉。徐百卉表示《小留学生》导演已第一时间告知她该剧获飞天奖的喜讯。徐百卉说,“由于拍戏,无法参加颁奖礼,颇为遗憾,不过《小留学生》能够获奖,这对我来说是一件最开心的事情,因为这是我拍的第一部电视作品。”

  谈起《小留学生》,徐百卉自言在加拿大拍戏的经历非常难忘,是其生命中沉甸甸的一部分。“对我来说,最难忘的是在加拿大的四十五天,在国内从来没感受过的严寒,第一天拍完外景就冻得失声,那种感觉就是心里急得象火,四肢又冷得象冰。我像是变成了《倚天》剧里中了玄冥神掌的张无忌”。不但有气候的难关,还有语言的障碍,“在学校里一直觉得自己的英语基础还不错,等到了那边才发现还差得远,人家不是外国人就是真的留学生,为了‘同化’自己,我开始‘缠着’外籍演员聊天,在交流中磨练。”徐百卉以坚强的意志,克服了种种的困难,最终将刘莼这个留学生演绎得形神兼备,入木三分,一举成为90后的新宠。

  据了解,《超越极限》是一部讲述汽车拉力赛的惊险故事,徐百卉剧中饰演一名战地记者,与著名演员颜丹晨(blog)搭挡。谈起此剧时,徐百卉兴奋地形容新疆拍摄为“奇妙之旅”。“我住的地方打开窗户就能看到雪山,新疆的天空永远分明、透彻,还有维族人热情好客善良和朴实,这些都是大都市所没有的。真是一次精神与身体的双重洗礼。”谈起与颜丹晨演绎对手戏时,徐百卉说,“在开拍时,我与她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姐妹,在拍摄时我们异常的默契,演得非常过瘾。”

  据了解,《超越极限》将于2008年在央视黄金档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