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亮剑》到《继父》 李幼斌德艺双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5:53  新浪娱乐
从《亮剑》到《继父》李幼斌德艺双馨(组图)

《红色追击令》剧照

从《亮剑》到《继父》李幼斌德艺双馨(组图)

《亮剑》剧照

  电视剧《亮剑》可谓是近几年荧屏上最成功的国产电视剧,在刚刚举行的飞天奖上,它也是风光无限。实力演员李幼斌凭借李云龙一角获得优秀男演员奖,从“金鹰奖”、“飞天奖”、到“五个一工程奖”,李幼斌成为近年来内地少有的被广大观众极为推崇的演员之一。

  《亮剑》引发“信仰题材剧”热潮 李幼斌代言“亮剑精神”

  尽管时下电视剧类型广泛,题材众多,但火爆荧屏的一直是“信仰题材剧”,而这股“信仰题材剧”的热潮,是从在业内业外都引发了热门话题的《亮剑》开始,从李幼斌在《亮剑》里表现出来的“亮剑精神”开始。电视剧《亮剑》的成功,李幼斌表演的精湛,为这类题材的电视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使这类电视剧的热潮一直延续至今。而李幼斌塑造的李云龙这个人物极为深入人心,自然而然成为了“亮剑精神”的代言人。

  《继父》再创收视佳绩 李幼斌诠释“平民精神”

  走出《亮剑》的李幼斌在今年又一次给喜欢她的观众带来了惊喜,转战亲情剧《继父》,让全国各地的电视荧屏着实感动了一把。一个面对一个女人和四个孩子的普通工人,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诠释着爱与奉献,“老关头”成为他继“李云龙”之后又一个让观众记住的角色。难怪有人这样评价:《亮剑》中战斗者的豪迈之情感人肺腑,但这种生活中的真实更令人潸然泪下。

  面对纷至沓来的鲜花和掌声,李幼斌始终和从前一样淡定从容,把德艺双馨作为演戏做人追求的目标。他经常告诫自己:演员的主要职责就是演戏,演什么样的戏,怎么样演戏,这不只是个艺术问题,一定要先做好人,才能演好戏。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李幼斌在剧本的选择上十分的谨慎,《红色追击令》《闯关东》都是观众认可和期待的电视剧,也正是这种认真对待自己和角色的态度,才会让李幼斌不断的超越《亮剑》中的李云龙,不断超越自己,始终有好的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