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涂黎曼揭秘刘雪华《芸娘》台词挑战成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33  新浪娱乐
涂黎曼揭秘刘雪华《芸娘》台词挑战成语(组图)

电视剧《芸娘》剧照

涂黎曼揭秘刘雪华《芸娘》台词挑战成语(组图)

《芸娘》涂黎曼

  民国苦情大戏《芸娘》自6月在横店开拍以来就倍受各方关注,在剧中不仅汇集号称琼瑶(blog)剧“铁三角”之称的岳跃利、刘雪华(blog)、沈怡,还有青年演员涂黎曼、安以轩(听歌,blog)冯绍峰张勋杰(blog)的加盟。32集电视剧《芸娘》讲述的是一个富家千金,一出生就被迫亡命天涯,十八年后以儿媳的身份重回家门。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中,她逆来顺受,忍辱负重,以德报怨,终于使母亲沉冤得雪,父女相认,也为自己赢来幸福的故事。

  曾在电视剧《肥猫寻亲记》、《君子好逑》、《红罂粟Ⅱ》有出色表演的涂黎曼在剧中饰演一个任性好强、敢爱敢恨,为了寻求自己的幸福不惜与强大的家族决裂的富家千金。剧中她先爱上古家护院余亮,后又与张勋杰饰演的李俊有很多感情纠葛,最终嫁给冯威饰演的陆浩中,做了刘雪华的儿媳妇。

  把岳跃利、刘雪华和沈怡这三个人联在一起的,就是曾经红透海峡两岸的琼瑶剧。时隔多年,昔日琼瑶剧“铁三角”聚首《芸娘》,让观众再一次体会琼瑶式的感动。目前仍然在横店拍摄此剧的涂黎曼透露,说惯了台湾话的刘雪华,在面对《芸娘》中大串成语的台词时,常会犯难。其中有场戏刘雪华的台词里足足有七八个成语——“够了!到此为止吧……我要让你心服口服、无话可说!”就是这几个成语连在一起,着实把刘雪华绕得糊里糊涂,几条下来都因为漏掉其中一个或者摆放错了顺序而NG,但是雪华姐毕竟是经验丰富的演员,最终搞定了这段台词,事后她吐着舌头说“成语真的太不好讲了”。看来这位演绎众多“琼瑶”剧的女将,在《芸娘》中不仅变身“狠毒”婆婆使得涂黎曼尝尽苦头,自己面对连串的成语台词时也被着实折磨了一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