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上海影视有限公司--电视剧《聊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5:21  新浪娱乐
图文:上海影视有限公司--电视剧《聊斋2》

《聊斋2》

  2006年11月28日,由上海影视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聊斋》系列之二《胭脂》、《义犬》、《莲香》、《粉蝶》、《罗剎海市》、《婴宁》六个单元剧,正式在上海盛强影视基地开机拍摄。这是继《聊斋》系列之一之《陆判》、《痴心灵雀》、《画皮》、《小倩》、《小翠》、《小谢和秋容》六个单元剧,在全国各地各地方电视台和各卫视热播后,再次出击。

  改编自古典名著的电视剧《聊斋》系列之二在上海松江悄然开拍。在广电总局实施古装戏限令后,导致今年古装戏市场大幅度萎缩。据相关人士统计,今年一整年内地仅有九部古装戏开拍,而《聊斋》系列之二,幸运地搭上了今年古装戏的末班车,并作为黑马势头强劲。据出品人、制片人裘立新先生介绍,之前拍摄过的《聊斋》系列之一曾经获得了25点的最高收视率,在准备开拍《聊斋》系列之二时,却遭遇了古装戏限制。为此,他们把原有的故事全部改编一遍,淡化了故事中“鬼”的因素,而是强化了“神仙”的部分,并在每个故事中都加入了人生寓意。

  今年古装戏大幅度减少产量,明年形势依然不乐观。在广电总局最新公布的新一季拍摄剧目中,通过审批可以开拍的古装戏仅占9%,总共只有六部。裘立新先生为此解释:现在地方卫视每年只能播两部古装戏,假如古装戏不能上卫视播出的话,根本无法赚到利润。以《仙剑奇侠传》为例,由于没有在卫视播出,导致制作方仅收回成本,相当于“白拍”了一部戏。在大形势之下,今后开拍的古装戏虽然数量少了,但质量会越来越精良。这也是投资方不惜花费重金邀请明星来打造《聊斋》系列之二的原因。

  上海影视有限公司探索全新影视剧制作模式,旗下艺人熠熠生辉。

  作为上海影视剧制作和艺人经纪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上海影视有限公司凭借自身20余年的影视剧制作经验,不断探索和尝试影视剧制作上的突破。打破原有传统的电视剧制作模式,迎合市场经济的需要,在保证高收视率的前提下,积极摸索市场需要。先后拍摄曾先后出品《仙剑奇侠传》、《聊斋志异系列》、《天下无双》、《春天后母心》、《英雄本色》、以及即将发行的新片《非常女警》等数百集电视剧。难能可贵的是,每部电视剧都在全国各地取得不俗的收视佳绩。并得到全国各地观众和电视台肯定和嘉奖。

  公司还特别聘请了曾经监制过《陀枪师姐》系列、《谈判专家》、《帝女花》、《河东狮吼》等电视剧的香港金牌监制——邝业生先生,作为公司艺术顾问。此次,他也将出任《聊斋》系列之二的艺术顾问一职,保证该剧质量。

  目前正在热播的《春天后母心》,现在是吉林电视台2006年下半年度的收视第一,在海口电视台也仅次于《聊斋》系列之一目前排名全年收视第二。

  在精研影视剧作品的同时,上海影视有限公司还网罗港台、大陆多位著名艺人刘雪华、何中华、施羽、王力,以及实力派新秀陈大伟等人签约。特别要提及的是刘雪华不但接拍了本公司出品的《春天后母心》一片,在全国各地创造收视奇迹,连连刷新各地年度收视排行记录,并受到广大观众的肯定。并且在新浪网上开设博客(blog.sina.com.cn/m/liuxuehua)做起了“情感咨询师”,为影迷们解答都市情感问题。这些都和她凭借着多年在演艺圈打拼,以及出演多部琼瑶剧资历密不可分的。相信这将为刘雪华的事业带上新的阶段。

  《聊斋》系列之一在全国热播,开创收视率奇迹。

  《聊斋》系列之一的六个单元剧自去年在上海首播后,已经在全国数十家地方电视台和各省市卫视热播,并创下超高的收视率。根据尼尔森调查报告显示:该剧各单元剧每集在全国各电视台的收视率均保持在6-12之间不等。据广东电视台提供的数据,《聊斋》系列之一收视还连创数项第一:广东地区2005年度电视剧收视冠军;珠江频道2005年度剧集收视冠军;省级频道电视剧在广东及广州地区单日收视的最高点。在北方地区,山东甚至达到收视率25点的超高纪录。辽宁、吉林等地区电视台也都成为全年收视冠军。此外,《聊斋》系列之一目前是海口电视台2006年收视冠军等收视佳绩。甚至,出现了同一时刻在全国四家卫视同时播出该电视剧的火爆场面。一时间,观众网络评论超过三千万条。

  延承前一部制作风格,华人众星完美演绎《聊斋》系列。

  在《聊斋》系列之二中邀约韩雪、严宽、陈大伟、林静、杨雪、贾青、何中华、张茜、赵毅、王力等大陆当红偶像明星联袂献演该剧。同时,刘雪华、陈浩民、刘家辉、孙耀威、叶璇、六月、彭于晏、刘品言、吴岱融等港台明星经广电总局审批后将加盟该剧。加之,施羽、王力、陈伟国等众多实力派明星的精彩演出。相信《聊斋》系列之二定将再次创下收视新高。

  坚持原著故事情节,新版剧情注重故事性。

  在上部热播的同时,有很多观众都表示剧情有些单薄。此次续拍将着重剧本策划。在保持原著故事情节的基础上,增加故事悬念伏笔,增加剧本的故事性。同时,其中《罗剎海市》等单元还是第一次改编拍摄成为影视作品。使用最新电脑特技手段,加上全新时尚的造型、服装,让这个原本“古灵精怪”的“聊斋世界”更加熠熠生辉。

  《胭脂》单元,韩雪丑小鸭飞上枝头变凤凰,自甘毁容做丑女。与严宽成就一段姻缘佳话

  《义犬》单元,“香港小生”陈浩民与“国内大反派”王力上演猫狗大战。

  《婴宁》单元,赵毅几度人生沉浮和“台湾女影星”六月上演爱情悲喜剧。

  《粉蝶》单元,刘雪华挑战仙姑,上演“人仙恋”,辅佐“台湾小天王”彭于晏成就人仙传奇爱情。

  《莲香》单元,“韩式新秀”陈大伟与“小狐仙”杨雪演绎“传奇人狐恋”。“我型我秀”第一美女贾青电视处女作。

  《罗剎海市》单元,“花心”书生孙耀威脚踏两只船,“傻龙女”叶璇、“金枝玉叶”张茜为爱生死火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