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上海影视有限公司--电视剧《仙剑奇侠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5:39  新浪娱乐
图文:上海影视有限公司--电视剧《仙剑奇侠传》

《仙剑奇侠传》

  《天地异神志》记载:“西南有拜月国,有神焉,人首蛇身,青鳞红发,其名曰女娲之肠。初生无异于人,及长,吞食四宝,化蛇成神,寿至千载矣。”

  李逍遥是杭州边镇的一名寻常少年,与婶婶经营客栈,相依为命。他常常幻想自己是个侠客,行侠仗义,未几,果然遇上高人酒剑仙,授予他几招剑艺。

  一天,客栈里来了一帮神秘奇人〈其实是拜月教中人〉。碰巧逍遥的婶婶患了重病,拜月教中人教逍遥往仙灵岛取灵药治婶婶的病,其实是利用他登岛破坏岛上的机关。逍遥不知就里,依言登上了仙灵岛,破了其中的机关,遇上赵灵儿。两人一见钟情,少不更事,在无知和情感失控中,竟然发生了肉体关系。灵儿的姥姥要杀逍遥,灵儿为逍遥求情。姥姥逼逍遥喝下一杯忘情茶,令他失去对仙灵岛的一切记忆。

  未几,拜月教中人登上仙灵岛,重伤姥姥,抓走灵儿。灵儿被带回逍遥的客栈。逍遥虽然忘记了灵儿,仍然冒险救她。逍遥护送灵儿回仙灵岛,灵儿的姥姥重伤垂危,临终前嘱咐灵儿前去寻找她的亲娘,又命逍遥发誓,要他答应陪灵儿上路,沿途保护她,直至找到亲娘。灵儿因为逍遥忘记了他们之间曾经发生过的爱情和肉体关系,感到无奈,但仍然真挚地爱着逍遥。

  逍遥与灵儿一起上路。在路上遇到正要比武招亲的林月如。逍遥无心之下上了擂台,打败了月如,月如从此认定逍遥是她的丈夫。月如的父亲林天南是南武林盟主,一定要逍遥继承他的盟主之位,并且强行挽留逍遥在林府暂住。逍遥正苦思脱身之计,灵儿突然被蛇妖掳去。〈其实灵儿并非被蛇妖所捉,灵儿正是那条巨蛇,她当晚无心之下现出了真身,不想被逍遥和月如知道真相,所以才匆匆逃去。〉逍遥连忙追赶,月如不肯让逍遥一走了之,决定跟着他上路。

  决定跟逍遥上路的还有书生刘晋元,但他是为了月如,晋元一直苦恋着月如,但他不懂武功,既不为林天南接受,也得不到月如垂青,内心十分懊恼。

  途中,逍遥跟月如虽然经常斗气绊嘴,却也非常投契,二人感情渐生,晋元心里很不是滋味。

  三人来到一个村庄,遇上韩医师,发现灵儿原来被韩医师救回,收留在府中养伤。逍遥众人从韩医师口中得知灵儿有孕,及后,逍遥因一次奇遇,突然恢复记忆,记起自己跟灵儿的旧情和关系,并从灵儿口中知道她怀的正是他的骨肉!月如为此感到惆怅,晋元欲加安慰,却被月如赶走。

  当时,村中有乱事,附近出现很多僵尸,咬人伤人。月如、灵儿和逍遥为了化解危机,拯救村民,前去少林寺找玉佛珠,玉佛珠其实是少林方丈的化身。三人带着玉佛珠返回村庄,闯入僵尸阵,仗着玉佛珠的威力,击毙了赤鬼王,平伏了僵尸之乱。

  村上另一件麻烦事就是山贼横行。逍遥、月如和灵儿又前赴鬼阴山,想歼灭山贼。在路途上,三人在三角恋中纠缠着……

  来到鬼阴山,三人联手对付山贼首领,怎料此人却是苗族长老,武功非常高强,当他发现灵儿的身世,强行要带她走。三人都不是长老的对手,受重创,灵儿为救逍遥和月如,答应跟随长老离开。

  逍遥、月如继续上路,两人都很担心灵儿,此时,月如虽然内心深爱着逍遥,而逍遥也喜欢月如,可是两人中间隔着灵儿,而逍遥在恢复记忆后觉得不能再辜负灵儿了,内心矛盾挣扎,月如纵然心酸难受,却也体谅,两人相伴上路,以兄妹相称。

  半路上,逍遥竟被五毒教金蟾鬼母柳媚娘抓去,柳媚娘怨恨男人,对逍遥百般折磨,幸逍遥机智应付,得以保存性命,柳媚娘的半张脸溃烂,当她抓到月如时,要撕下月如的脸皮,换在自己的脸上。逍遥冒死救月如,柳媚娘被逍遥对月如的真情打动,放过二人。

  原来柳媚娘与酒剑仙曾经有过一段情,因为媚娘乃魔教之人,所谓正邪不两立,媚娘为了情郎,不听教主劝阻,毅然离开五毒教,可是酒剑仙却在师傅的阻止下,放弃了媚娘,不顾而去,媚娘带着万般的伤心悔恨,重返五毒教,可是教主为了惩罚她,毁去她的美貌。

  逍遥和月如在偶然的机会下,助柳媚娘回复美貌,柳媚娘感激不尽。

  逍遥、月如继续上路,途经长安(晋元家乡),前往探望刘晋元,得知晋元得了重病,留下来希望可以帮忙。

  原来晋元当日被月如赶走,心灰意冷,只好回家,在回家途中,晋元看到一只大蜘蛛正要吞食一只彩蝶,好心救之,原来这只彩蝶是只千年修行的蝶精,蝶精为了报恩,暗中跟着晋元回家。

  回到家里,晋元的双亲不欲九代单传的儿子,终日为了一位林月如,不能安定,于是张罗安排晋元相亲娶妻,并为他挑了一位貌若天仙的千金小姐,晋元万念俱灰,任由摆布,不久就娶亲了。娶亲之后晋元就生了重病。有传闻说晋元的妻子是妖精,对晋元加害。逍遥和月如暗中查探,终发现晋元的妻子果然是一只蝶精,想尽办法对付灭除。

  及后,逍遥等人才恍然大悟蝶精乃一善良精灵,事缘晋元当日为救蝶精而打伤蜘蛛精,蜘蛛精为报仇,找上门侵犯晋元,欲吸取其阳气,啖其灵魂,彩蝶赶到,打退蜘蛛精,为了保护恩人,彩蝶化身成一美女,设法嫁予晋元为妻,一直以自己的道行来跟蜘蛛精对抗,不让晋元受其侵害。可惜,蝶精始终不是蜘蛛精的对手,丧失了千年道行,受重伤,被打回原形。

  逍遥和月如也非蜘蛛精对手,幸好这时他们重遇逍遥师父酒剑仙。酒剑仙出手消灭了蜘蛛精。逍遥有感自己武功微末,请求酒剑仙再授他武艺。酒剑仙指除非逍遥能成为他的入室弟子,否则不能再教他武艺,但此事要先得到他的同门师兄、蜀山派掌门人剑圣的首肯。逍遥决定上蜀山找剑圣。同时,晋元因蝶精为自己牺牲,内咎又伤心,决定浪迹天涯。

  逍遥来到蜀山,找到剑圣。本想求剑圣答应让他成为蜀山派剑仙的入室弟子,怎料他发现剑圣手上有一串玉佛珠……

  这串玉佛珠一直挂在灵儿身上。逍遥追问之下,剑圣直言灵儿已被他锁入了镇妖塔。此时,逍遥和月如才知道灵儿是蛇妖而不是人。但逍遥无论如何都要救走灵儿。月如陪他一起闯入镇妖塔,由于生死未卜,逍遥答应月如,成功救出灵儿之后,他会跟月如相爱相随到老。

  在酒剑仙的相助之下,月如和逍遥成功入了塔,找到灵儿。月如对灵儿说,出去之后,她们俩以后就是好姊妹,她愿与灵儿一起爱逍遥,二人同侍一夫。灵儿深觉自己只不过是只蛇妖,根本无法正常地跟逍遥相爱,有意成全逍遥和月如。月如反而鼓励她说:不论是人是妖,只要真心相爱,令对方快乐就好。三人想要离开镇妖塔,此时才知道,要离开便得先把塔毁掉。逍遥和月如潜入塔底的水中,杀败藏在塔底的七条金龙。

  锁妖塔倒塌,危急关头,月如为救逍遥,掉进塔底的化骨池,剑圣在他们入塔前曾说,如果是魔是妖,掉进化骨池,必死无疑,是剩一副白骨,如果是人,则安然无恙,可是当月如掉进化骨池时,只见池中浮起一副白骨,逍遥欲跳下相救,惜为时已晚,此时塔已倒塌,逍遥忍受巨大的悲痛,带着灵儿逃出镇妖塔。

  逍遥为月如的死去,伤痛悲哀,灵儿更是自责,逍遥指责剑圣害死月如,又说什幺化骨池只化妖魔不化人,为何月如是人,也会遭受吞噬?﹗剑圣深感遗憾,后酒剑仙赶到,道出查证灵儿乃神灵之化身,女娲之后,剑圣后悔莫及,带领逍遥和灵儿去见圣姑,并把自己毕生的功力,转授给逍遥,以作补偿,然后便绝迹而去。圣姑为逍遥和灵儿治伤,并指出灵儿是妖不是人,因为被关在塔中有一段时间,故元气大损,要救灵儿,唯一的方法就是要找到凤凰蛋及火麒麟角。逍遥立刻动身前往寻找。

  逍遥首先找到凤凰蛋,可是有一位叫阿奴的女孩子负责看守着这些蛋,不许他拿走。原来阿奴是拜月教人,善用毒,经过一番较量,阿奴十分喜欢逍遥,不但将凤凰蛋交给逍遥,还愿意协助逍遥前去大理城找火琪麟角。

  阿奴带着逍遥走进大理城,千辛万苦终于找到火琪麟角,返回圣姑处救灵儿。不久,灵儿的女儿出世,灵儿提议为女儿取名忆如,以纪念月如。

  时阿奴发现灵儿正是拜月教众正在寻找的神冥后人、巫神女继任人,并道出拜月国已分裂成白月族与黑月族,族人自相残杀,只有巫神女继任人的灵儿能够救众人出水深火热之中。

  阿奴领着逍遥、灵儿一起走进拜月国。拜月国动乱在即,邪恶的黑月族蠢蠢欲动,想要进攻白月族。两族如果发生内斗,势必两败俱伤。

  逍遥进城后,偷入圣坛,看见女娲像。拜月国的巫后神灵存于女娲像中,突然显灵,巫后用法力把逍遥带回十年前去,让他知道往事……

  逍遥因此得知灵儿的身世,以及种种事情的前因后果……

  逍遥回到十年前,无意中救了只有几岁大的灵儿和姥姥,并且救出巫后。二人查出拜月教教主利用“水灵兽”引起水灾,诬灭巫后。巫后并自毁身体,以打败水灵兽,但水灵兽太强,打不死。巫后施法令逍遥回到现实。

  阿奴一直跪在神像前为逍遥祷告,终于看见逍遥重返,开心忘形之际,亦令逍遥感到她对他的情意。

  逍遥把事件始末告诉灵儿,并将从巫后那儿得到的各种利害武器交给灵儿。灵儿知道自己族人有难,就算牺牲自己也要化解国家危机。

  逍遥、灵儿和阿奴再度入城,此时,黑月族已对白月族进攻得如火如荼。灵儿来到王宫,白月族巫王〈灵儿生父〉已身负重伤。父女久别重逢,互诉心曲。怎料巫王突出手重击灵儿,灵儿不备,受了伤。原来这个巫王是假的,乃树妖所变。真正的巫王早已不在人世。灵儿与逍遥及阿奴狙击拜月教教主,教主跳入水中,同水灵兽合为一体,威力骤增。灵儿、逍遥和阿奴都不是对手,最后,灵儿竟自爆身体,歼灭了水灵兽。

  事情过去,拜月国竟然下起前所未见的大雪来!逍遥相信灵儿仍在人世,不管天涯海角,他相信自己一定会找到灵儿,阿奴本想跟随,可是逍遥勒令阿奴离开他,因不想耽误她。雪地之中,逍遥踏上旅途,披一身雪白,身影渐远,与天地融为一体,阿奴用笛子吹奏一曲,送别逍遥,并借此传达爱意。

  月如匆匆赶到,原来当日圣姑要求逍遥和灵儿去捉傀儡虫,就是要用来救醒月如,月如抱着忆如,站着山涯上,等着逍遥归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