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星“决战武当”晋级选手实力扫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08  新浪娱乐
功夫之星“决战武当”晋级选手实力扫描(组图)

清风子现场演唱《中国人》

功夫之星“决战武当”晋级选手实力扫描(组图)

房博获得最后一把“武当神剑”

功夫之星“决战武当”晋级选手实力扫描(组图)

孟飞在表演棍术

功夫之星“决战武当”晋级选手实力扫描(组图)

韩莉在表演小品

  清风子:武当“贫道”功夫高强

  表现指数:★★★★

  清风子是18位选手中最没悬念的晋级选手,作为武当16世大弟子,他的逍遥掌、太极拳以及八卦掌都打得出神入化,令人叫绝,堪称武当赛区第一高手。长发齐肩的清风子显然是个“入世”的道士,他不仅功夫好,而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最近还开了家武术学校,当起了统领千军的武校校长。让人意外的是,这位“入世”的高人嘴皮功夫也是一流,选手们刚刚认识清风子时,原以为道家中人应该木讷内向、不善言辞,没想到清风子甫一见面便舌翻莲花,而且还特爱逗人,为此,武当其他五名晋级选手为其起一绰号——“武当贫道”。

  房博:腼腆男孩奇迹爆冷

  表现指数:★★★

  在武当的一众俊男美女间,房博显得异常普通,不过可别小瞧这位其貌不扬的功夫小子,他是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武术高才生,流畅的剑法舞得寒光四射,就算在以剑闻名的武当派面前也毫不逊色。与其高超的武艺相比,房博的才艺水平不值一提,不过正是靠着他在武术上的超凡造诣,他在最后一轮的两两PK环节中,终于以连贯的模仿动作击败了刘子威,奇迹般地获得了进军少林寺的入场券。尽管大家对他的爆冷晋级大感不解,但是房博却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点:地球是圆的,只要自己努力过,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孟飞:翻版“郭富城”坚持梦想

  表现指数:★★★★

  黝黑的皮肤,火焰般的发型,俊朗的五官,勾勒出选手孟飞的独特形象。这位侧面看上去神似郭富城的选手,在晋级赛中连唱带跳地演绎了郭富城的《动起来》,终于用实力和掌声将自己送入了六强名单。孟飞9岁就开始练习武术,他说自己参加比赛原来不为成名,只是为了坚持自己单纯的梦想,“我刚刚从首都体育大学毕业,父母已经安排我去当小学体育老师,说比较稳定,但是我是个喜欢自由的人,所以就偷偷报名参加了比赛,只要我能闯入深圳晋级赛,闯出一些名堂,父母就一定会支持我的决定。”

  据悉,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孟飞原来是上届的落选选手,2006年他在北京赛区12进6时意外出局,由于素质较高,复活赛时导演组邀请其到深圳参加比赛,没想到他却自动弃权,因此被传“因赌气放弃比赛”。今年再度参赛,他第一时间向导演组澄清事实:“我去年是因为学业太忙,所以没有到深圳参加复活赛,根本不是因为什么赌气。”值得一提的是,孟飞上届落选之后并未销声匿迹,而是凭借过人的实力进入只有前16强选手才能加入的“功夫之星表演队”,并担任了队长一职,孟飞说:“我跟上届季军薛江涛是好朋友,对于我卷土重来,他可是全力支持的。”

  赵长洲:阳光小伙低调晋级

  表现指数:★★★★  

  帅气的赵长洲外型酷似胡兵,这位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阳光小伙是武当赛区中最受评委青睐的选手之一。赵长洲从小就学习武术,不过18岁考入北电后,他就“弃武从艺”,一心向着表演方面发展,去年还曾获得郭富城电影《父子》的试镜机会。这次参加《功夫之星》,他说自己完全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来参赛,“我的武术多年未练,早就生疏得不得了,在练习单刀的时候,我的动作已经变得很生硬了,不过幸好自己还有十几年的功底,靠着老底子,还是慢慢就练上手了。”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第一个晋级,赵长洲始料不及,“我一直以为自己晋级机会不高,甚至以为自己会上PK台呢,至于我为什么晋级,我认为应该是表演功底跟武术基础都不错的原因吧。”

  熊淼:体操冠军舞蹈一流

  表现指数:★★★★

  拥有纤细身线的熊淼本是个体操运动员,她曾经拿过大学生运动会团体冠军,然后又到广州练过舞蹈,之后又闯入影视圈,在《风流才子纪晓岚》、《控辩双方》等剧中出演角色,再之后,她就在演员赵亮的建议下考入了中戏表演系,成了一名专业演员。由于毫无武术根基,参加《功夫之星》前,熊淼找到了上届《功夫之星》薛江涛拜师学艺,经过半个多月的“速成”学习,她的“临时抱佛教”居然取得了成效,让其成功晋级少林寺。“虽然我的武术比其他女选手差,但是我的才艺表演很成功啊,当天下着雨,我表演艺术体操时彩带被打湿了,于是我灵机一动,把彩带一扔,就开始跟着音乐即兴编了一段舞蹈,正是这段舞蹈,打动了评委,让我成功晋级。”

  韩莉:秀丽花旦“未婚先孕”

  表现指数:★★★★

  韩莉是个内敛温婉的女孩,秀丽的脸上永远带着淡淡的微笑。韩莉是中国戏曲学院的大四学生,修读的是

京剧刀马旦。由于是第一次参加选秀活动,韩莉对于自己的晋级觉得非常意外,“虽然我也没练过武术,但是由于戏剧与武术有相通的地方,比如长穗剑,戏剧跟武术都有,所以我在参赛前拜上届的选手曹帅为师,很快就掌握了武术的一些基础。”在才艺表演环节,韩莉出彩的表演为她加分不少,“我在表演环节与赵长洲演了个小品,我演孕妇,这也是我第一次演小品,不过由于老师很有经验,她教我孕妇要摸肚子,要撑着腰,再加上戏剧表演也需要表演张力,所以小品演得非常成功,而我的晋级,跟这个小品也有比较大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