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版《红楼梦》的悬疑一周内见分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7:21  都市快报
选秀版《红楼梦》的悬疑一周内见分晓(组图)

李旭丹

选秀版《红楼梦》的悬疑一周内见分晓(组图)

姚笛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北京电视台主办的大型选秀节目“红楼梦中人”自创办伊始就风波不断,而从这档选秀节目胜出的“黛钗”人选李旭丹姚笛,成了最终引发矛盾的关键环节。此前确定的新版《红楼梦》导演胡玫,就因为选秀产生的演员不符合自己要求,一直与主办方发生纠葛,最终投资方华录百纳只得换掉胡玫。

  胡玫上周公开宣称,将另起炉灶拍《红楼梦》。而华录百纳也于前日放出消息,选秀版《红楼梦》的导演一职将由李少红接替。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华录百纳、北京台、李少红和李旭丹、姚笛等各方有关人士。到目前为止,无论是李旭丹、姚笛的继续留用,还是李少红的“临危受命”,均存在变数。不过华录百纳总监经纪人张帆说,近几天,各方会就“选秀版”《红楼梦》作新一轮磋商。最终,李少红会不会出任导演,李旭丹、姚笛会不会出演“黛钗”,一周内见分晓。

  李少红蹚不蹚这趟浑水

  李小婉表态“不可能草率行事”

  目前,“选秀版”《红楼梦》已经获得了拍摄许可证,定为50集。前日有媒体报道,这个版本已经确定由李少红执导。昨天,记者就此事向李少红的合伙人、著名制片人李小婉求证时,她相当回避:“目前,我们没有任何消息可供发布。这么严肃的一件事,以我和少红这样成熟年龄段的人,不可能那么草率行事!”

  华录百纳总监经纪人张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李少红的接任也未作明确表态:“目前我们只是圈定了李少红导演,不是最后确定。至于李导愿不愿意,还得充分尊重她个人的意见。”此前,关于继任者,华录百纳有几个备选方案,但在诸多人选中,李少红在资历和能力上是惟一可以与胡玫抗衡的导演:“现在出了一连串的事,再加上《红楼梦》又是经典名著,可想而知,李导的压力会有多大!所以,我想李导考虑的不光是档期问题。”

  而身陷风波中的北京电视台,目前对此事完全采取回避态度,一直乐于接受记者采访的北京台副总编辑张强,昨日以开会为由迅速中断了与记者的电话连线。而全程参与“红楼梦中人”选秀的前剧组工作人员李洋则向记者透露:目前,台里的统一口径是——北京台只负责前期的选秀,对于后期的拍摄,将不发表任何意见。

  演不演黛钗还是未知数 不过李旭丹姚笛也一直没闲着

  通过“红楼梦中人”选秀胜出的李旭丹和姚笛,现在成了最“无辜”的人,千辛万苦地走到比赛最后,现在却成了风波的“始作俑者”。

  昨日,华录百纳总监经纪人张帆对记者表示:“李旭丹和姚笛是否出演‘黛钗’并非100%确定,目前也是个未知数。”张帆称:这批通过选秀出来的孩子,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还是很有潜力的,但《红楼梦》毕竟太经典了,一切还是要慎重起见。“即使最终不用她们,我们也会作妥善处理,应该不会上升到法律层面。”

  记者随即联系李旭丹和姚笛。目前负责李旭丹演艺工作的“红楼梦中人”前剧组负责人田秣透露:“我和旭丹都在等消息,现在有关《红楼梦》的动向我们也都是从媒体上得知,投资方还没有联系我们。”不过,李旭丹最近的档期排得挺满,10月初她将赴湖北宜昌拍摄一部由国家电影局牵头的主旋律电影,田秣称:“旭丹最近还接下了话剧《红楼梦》的工作,她将在剧中主演林黛玉。这个剧是由陈薪伊执导的,和旭丹合作的有‘贾母’斯琴高娃等人。”话剧《红楼梦》将为11月举行的上海国际艺术节作闭幕演出。

  而另一位浙江姑娘姚笛,最近的日程表也排得相当满。目前负责为姚笛作演艺推广的李洋透露:姚笛前天刚录制完北京台的中秋晚会,最近还参与拍摄了两部电影。“当然,姚笛现在最大的期望还是能参与《红楼梦》的拍摄,毕竟她为此事忙活了这么久。”和李旭丹一样,姚笛目前也在静等消息,而一旦最终不能出演,李洋称就目前姚笛的状态,她应该不会有什么过激行为,“不至于到诉诸法律的地步,毕竟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