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中秋晚会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进入彩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8:28  新浪娱乐

组图:中秋晚会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进入彩排 组图:中秋晚会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进入彩排
200名演员大场景 导演吴林坐在地上

组图:中秋晚会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进入彩排 组图:中秋晚会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进入彩排
屠洪刚彩排现场 屠洪刚认真备演

组图:中秋晚会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进入彩排 组图:中秋晚会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进入彩排
屠洪刚《藏龙卧虎》 当地媒体采访彩排

组图:中秋晚会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进入彩排 组图:中秋晚会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进入彩排
彩排现场屠洪刚 彩排演员在休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昨天,中秋晚会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正式进入紧张的彩排阶段。记者从秋晚节目组获悉,此次该会场将邀请到范冰冰、屠洪刚(听歌)等著名明星到场献艺。据介绍,按照目前会场的筹备情况,除了实力强劲的诸多明星加盟和精彩的节目组合之外,现场的焰火、灯光、声效、激光特技以及服装的设计水准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平,秋晚总导演郭霁红(blog)表示,该会场的秋晚将是最值得期待的一场月光盛宴。

  总导演:

  西安大唐芙蓉园就为秋晚造

  郭霁红总导演介绍说, 今年的中秋晚会设置了“湖月花弄影 千里共清辉”、 “举杯邀明月 四海踏歌声” 、“千秋明月梦 民族永相亲”、“紫塞歌明月 万户庆升平” 四个篇章来展现欢度中秋,思念亲情、民族团结和盛世和谐的主题。 这台晚会 将用艺术的手段,向全世界华人传递出中秋佳节的浓情。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中秋晚会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的节目,目前已经进入彩排阶段。对于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郭霁红导演称,大唐芙蓉园的景区的某些细节景点,譬如景区里的月亮之路、临水而搭的水景舞台,暗合中秋晚会别样浪漫的气质。同时,大唐芙蓉园精美的亭台楼阁所展现出来的雍容大唐盛世景象与当代精神气质非常吻合。郭霁红称,她在大唐芙蓉园考察场地之后的感受就是,“整个园区的景点,建造的非常绚丽完美,秋晚在那里设置会场,都不要另外搭建舞台,几乎就是为中秋晚会而建造的”。

  秋晚会场展现世界级舞台奇观

  全球最先进的激光特效现会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 中秋晚会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采用的现场的焰火、灯光、声效、激光特技等现场演出辅助手段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准。据秋晚宣传负责人阎凯介绍,此次西安大唐芙蓉园会场采用的 焰火来自世界顶尖级的美国造先进控制系统,灵敏度、精确度都非常高,而灯光系统曾用于芬兰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水准在世界上也是名列前茅。而与以往用烟来营造舞台气氛不同的是,秋晚的主办方专门引进了美国先进的冷雾设备,完全采用水雾来营造气氛,效果极其显著,而且契合明年奥运的环保理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场的全彩色激光特效全部引进自德国,各种指标在世界上都是首屈一指 ,堪称全球最亮的激光,对营造秋晚舞台奇幻、瑰丽、斑斓的特效将取到决定性的作用。 郭霁红导演明确表示,今年的西安大唐芙蓉园中秋晚会,将给全球华人观众带来一种绝无仅有的视觉震撼。

  屠洪刚演绎《藏龙卧虎》

  范冰冰“芙蓉出水”亮相?

  近段时间,由范冰冰本人演绎的“杨贵妃”正在荧屏上与全国观众见面,演绎了一代艳后的传奇人生。昨天,记者从秋晚节目组获悉,由于此次大唐芙蓉园秋晚会场以表现盛唐文化为主旨,无论是演出舞台背景,还是整体演出风格都打上了浓烈的盛唐风格,而且演出服装都找来业内资深的唐代服饰设计大师专门设计,因此贵为“杨贵妃”范冰冰就作为重要演出嘉宾,也将参加此次秋晚该会场的演出。之前有传闻称范冰冰很可能以电视剧中的“出水芙蓉杨贵妃 ” 形象或现代版的“嫦娥奔月”形象出现在秋晚现场,对此,秋晚宣传负责人阎凯透露说,目前导演组还在讨论当中,一切还没有确定,估计这两天将有最终的结果。不过他表示,范冰冰要演唱的歌曲已确定为《飞鸟》。此外,阎凯还表示,著名歌星屠洪刚将在直播现场与水鼓、团扇、丹青、太极一起共舞,演绎一场大气磅礴的《藏龙卧虎》 。

  方文(blog)(blog)吉杰(听歌,blog)联手为秋晚开幕

  昨天,记者从总导演郭霁红处获悉,今年的中秋晚会开幕,将给全球华人观众带来一种绝无仅有的震撼。郭霁红告诉记者,秋晚节目组从启动之初就在倾力邀请港台两位著名的词人林夕(听歌)和方文山为中秋晚会量身定做两首歌曲,“林夕的那首主要是根据美国一部经典电影主题曲《时光倒流 70 年》重新填词,在接到邀请之后,林夕非常爽快地答应了,经过多次修改,终于把自己满意的词给做了出来。”说起方文山,郭霁红称,“差点就没有合作成,几乎和林夕是同一时间邀请的,但是由于对方一直有其他工作在身,非常繁忙,答应先做做看,前几天他来电话称已经把这首词给做好了”。

  郭霁红称,接到方文山的那首词之后,秋晚剧组进行了讨论,一个字没有改动就通过了,同时为了这首词对节目的细节做了调整,“主要是根据歌曲《在水一方》改编的,我们准备启用吉杰和明俊女孩组合一起,在开场重磅推出这首歌曲,相信吉杰备受人追捧的蓝调味道,搭配方文山的经典歌词,这首歌曲将可能在秋晚之后,流行大街小巷!”

  rain 、张娜拉(听歌,blog)同台演绎

  同往届中秋晚会一样,今年的中秋晚会面向全球直播。郭霁红总导演表示,在内容设计上将追求东方古典文化和现代流行文化的完美融合,追求浪漫、典雅、华美和国际化的风格。据郭导透露,此次晚会中将有 30% 的作品都是全新的创作。据悉,此次晚会不仅邀请了海内外众多华人明星现场演唱,还邀请了 Rain(听歌) 等国际明星带来劲歌劲舞、到场助阵,同时易中天(blog)等文化名人将在现场解析中秋文化的深厚内涵,给所有华人带来一份民族文化的特殊体验。另外,晚会还特别选择了一组带有民族音乐风格的新民歌,再加上各民族的舞蹈,以形成各民族载歌载舞的欢庆气氛,体现祖国大地各民族大团结的主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 2008 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中秋佳节,奥运也是我们这台晚会所要表达的重要主题,我们节目组已向曾经在奥运会上拿过金牌的冠军们发过邀请,让他们在中秋晚会的现场,为明年我们的奥运健儿们高歌一曲,提前送上所有华人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