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汇》唱响原生态 民族瑰宝后继有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23:53  新浪娱乐
《青年汇》唱响原生态民族瑰宝后继有人(组图)

原生态选手表演

《青年汇》唱响原生态民族瑰宝后继有人(组图)

原生态选手表演

  新浪娱乐讯 来自边远山寨,大山深处的原生态歌曲,如空谷幽兰,送来清风阵阵,花香幽幽。原生态歌手山人组合和阿佳组合一起带着纯纯的质朴和高亢的嗓音来到了《青年汇》节目中,将他们独特的音乐展现给《青年汇》的学员们,山人组合演奏着从全国甚至世界搜罗来的奇特的民族乐器,唱起了一首旋律简单,歌词易记的《三十年》,现场所有的学员们都兴奋的跟着唱了起来,这首歌着实让人禁不住的喜欢,直到嘉宾离开,学员们还在不停的甚至不由自主的哼唱。阿佳组合结合藏族民俗歌曲与现代音乐元素改变的藏族民歌也给现场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原生态歌曲是一种结合民间艺术、民俗,未经过商业化、有自己独特文化、保存自己独特风俗的歌曲,乡土味十足,未经过任何修饰的传统民族艺术瑰宝。本以为,对于这些80后的孩子,原生态的音乐该是十分陌生的,没有想到的是,第一个上场的小林同学就用一首陕北民歌《兰花花》震慑了全场,原生态的歌声配上原生态的造型,甚至面度表情都透着原生态的质朴与纯真。这一首《兰花花》为他得到了进入《青年汇》以来的第一个奖。

  当原汁原味的歌曲,唱响在《青年汇》这个明星电视课堂时,是否有人体会到我们的传统艺术并没有没落,我们的民族经典财富还有很多人准备去继承去发扬?《青年汇》的这一节原生态的课程,让所有的孩子们了解到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这个民族的文化艺术,永远都会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是永远不朽的艺术。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有经典的,才是永恒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